时事拼盘:联合国车队刚果遇袭 意大利大使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联合国车队在民主刚果遇袭 意大利大使身亡

周一(2月22日),意大利和联合国表示,一支联合国车队在民主刚果东部遇袭,意大利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他的保镖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司机被杀。袭击者当时试图绑架人质。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谁是这次袭击的肇事者。意大利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tarella)谴责这起事件是“懦夫般的攻击”。

2. 伊拉克火箭弹袭击 五角大楼: 未确定责任人

美国五角大楼周一表示,对上周末发生在伊拉克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尚未确定责任人,而当地近期不断增多的袭击事件,也很难确定其背后是否有战略推动。上周六,位于伊拉克萨拉赫丁省的美军基地遭到3枚火箭弹袭击,其中一枚击中美军承包商所在的建筑物,造成一名伊拉克籍员工受伤。

3.美最高法院允许检方获得川普税表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2月22日)驳回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拒绝提供税务记录的请求,允许曼哈顿检察官继续调查川普及其企业的税务情况。川普随后发声明回应,称曼哈顿检察官的调查是美国史上最严重政治迫害的延续,而最高法院却让原本不该发生的情况发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