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时分】预言中的二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大家好,我是子定,我们今天和大家聊预言中的二战

二战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五个大洲东西南北都卷入其中,总共有接近7000万人死亡,是人类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战争。这么大一件事情,古今中外的预言家肯定不能错过,不仅西方的诺查丹玛斯和东方的《推背图》都预言了二战的爆发。很有意思的是,《推背图》预言了东方发生的二战,诺查丹玛斯预言了欧洲的二战。我们今天就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

推背图

我们先从东方的《推背图》讲起,《推背图》是唐朝李淳风和袁天罡写的,总共有60像,每一像对应一个事件,预言了从唐朝开始一直到未来的重大事件。因为《推背图》实在太准了,连皇帝都害怕,你会不会用预言来针对我啊。

当时宋朝就想禁止《推背图》,但是皇帝说了,不要禁,这个事禁止不了,怎么办呢?我们就打乱《推背图》的顺序,并故意加入一些假的内容,这样流传下来有的就不准了,大家也就不信了。

《推背图》目前流传有八个版本之多,其中以清初的文学家金圣叹做注的版本最为严谨,被历史学家认为是最符合真实《推背图》的版本。

其实历代皇家都很相信《推背图》,包括末代皇帝溥仪。我看《回忆录》,历史上的溥仪非常相信佛教,自己还说我是一条龙转世,不仅如此,他对道家的《推背图》也很有研究。1944年的时候,溥仪就对自己妃子说了,日本要完了,1945年鸡年就要亡了。溥仪到底是怎么看出来日本1945年就要战败的呢?我们来看看《推背图》第三十九像。

谶曰:鸟无足,山有月。旭初升,人都哭。

颂曰:十二月中气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罗。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沉沉日已过。

怎么理解呢?“鸟无足,山有月”,什么意思?这其实是个字谜。正体字中的鸟,下面有四个点,就是鸟的脚嘛,你把它的那四个点去掉,加上一个山字,正是个岛字。山有月,岛这个字上半部分看起来就是月字,这里暗指的是岛国日本。

“旭初升,人都哭”,很好理解:旭是旭日的意思,指代日本,日本也说自己是太阳出生的地方嘛;“人都哭”是说,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百姓非常苦。

“十二月中气不和”,这句话说明了战争的发生时间。十二月中,也就是六七月。那么中日战争什么时候爆发的呢?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正是黄历的六月。

“南山有雀北山罗”,这句话很有意思,是说当时中国两个伪政府:一个是南京的汪精卫,精卫填海嘛,精卫是一种雀;另一个北方的伪满州国,就是爱新觉罗家族的溥仪,罗这里指代的就是爱新觉罗。

我们这里多讲一句,其实《推背图》设计得非常妙,这句话的字面意思是南山有雀,北山有个捕鸟的网,这就是预言神奇的地方,字面有一层意思,预言的又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沉沉日已过”,这句话说的是战争结束的时间,到了金鸡叫的时候,这个日本的战争就会过去了。“金鸡叫”就是鸡年,这一点两百年前的金圣叹竟然给解出来了,他就说了,此像疑一外夷扰乱中原,必至酉年始得平也。

就是说这一像是说有一个外族要扰乱中华,到了鸡年才平定。酉本来是十二地支其中之一,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一一对应,酉就是鸡。而战争结束正是1945年鸡年。金圣叹很厉害,两百年前就看出《推背图》讲的是什么。你说妙不妙。

并且《推背图》每一像都有插图。这一像的插图中,有一个刚刚升起的太阳,就是指日本。鸟立于山上,鸟下面一个山不就是是“岛”字,这个画就是指的岛国日本。

《推背图》说了鸡年二战结束,那问题来了,十二年一个鸡年,到底是哪个鸡年呢?中日全面战争是1937年卢沟桥事变开始的,但我们知道九一八事变,张学良拱手让出东北,那是1931那年,从此之后中日冲突不断,1932年第一次淞沪战役,1933年长城抗战。恰好1933年也是鸡年,所以当时的人们就想了,《推背图》说的是不是1933这个鸡年啊,结果有人就栽在这上面了,这个人就是鲁迅。

鲁迅曾经写过一本书叫“伪自由书”,该书是1933年1月底至5月中旬,鲁迅写给《申报》的短评合集。有一篇就叫“推背图”。里面是这么说的:

“听说,《推背图》本是灵验的,某朝某帝怕他淆惑人心,就添了些假造的在里面,因此弄得不能豫知了,必待事实证明之后,人们这才恍然大悟。

“我们也只好等着看事实,幸而大概是不很久的,总出不了今年。”

鲁迅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是1933年4月2日,日本已经占领中国东北,当时《推背图》传的是沸沸扬扬,鲁迅也知道,说既然《推背图》说了鸡年日本人要走,那我们就看看呗。鲁迅本人其实是非常排斥中国传统文化的,他的话本来的意思是想看《推背图》笑话的,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中日战争一打就是14年,一直打到下一个鸡年1945年去了,当然了鲁迅没活那么久,没有等到《推背图》预言验证的那一天。

我个人认为《推背图》对二战的预测是非常准确的,现存的《推背图》是清朝金圣叹做注的,而广泛发行是在民国4年,所以绝对不会是后人附会编造出来的。

诺查丹玛斯

说完了《推背图》,我们不能忘了诺查丹玛斯啊,我们来看看诺查丹玛斯是如何预言二战的。

(原文)Bestes farouches de faim fleuues tranner;
Plus part du champ encontre Hister sera,
En cage de fer le grand fera treisner,
Quand rien enfant de Germain obseruera.

(英文)Beasts ferocious from hunger will swim across rivers:
The greater part of the region will be against the Hister,
The great one will cause it to be dragged in an iron cage,
When the German child will observe nothing.

“饥饿的兽将跨越河流,
战场的大部分将是用来对抗Hister。
当这位德国之子无视法律之际,
他会将领袖拖到铁笼之中。”

这句话说的就是二战德国的事情嘛,诺查丹玛斯这里没有用hitler的真名,而是用了一个词Hister,这个词困惑了历史学家很久。hister是个拉丁词,本来的意思是多瑙河,有人说了,其实诺查丹玛斯就是瞎写的,这里不是指希特勒,而是多瑙河。但是我们知道诺查丹玛斯是法国人,他写的东西都是法语,在他的诗词里但凡提到多瑙河的地方都是法语Danube。

可是在这里却用了不是法语的拉丁语hister,肯定是别有用意,大多数认为这其实就是个字谜,指的就是希特勒。这种手法在诺查丹玛斯的著作中经常使用,用一个和人名相似的词语来预言这个人,这样在这个人出现之前,人们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在二战初期,希特勒领导的德国不可阻挡,先后吞并了奥地利、捷克,荷兰四天投降,比利时18天投降,波兰36天投降,法国42天投降,短短几个月内征服了整个欧洲。预言所说的“饥饿的兽”可能指的是装甲部队,二战中德国最著名的就是装甲部队和闪电战的战术,特别是在进攻法国的黄色行动中,古德里安率领的装甲部队跨过莱茵河,横穿阿登森林,将盟军整个防线切割,一直打穿到英吉利海峡。

而最后一句说希特勒会将很多领袖关到笼子里去,比如当时的法国总理保罗·雷诺,他主张法国抵抗纳粹德国。德国侵入后,雷诺宁愿辞职而不愿休战,因而被捕,一直遭拘禁到二次大战结束。另外一个法国总理爱德华·达拉第,也被希特勒关在监狱里直到二战结束。

另外还有一首诗据说也是说的希特勒。

(原文)De la partie de Mammer grand Pontife,
Subiuguera les confins du Danube:
Chasser la croix,par fer rafféne riffe,
Captifs, or, bague plus de cent mille rubes.

(英文)The great Pontiff of the party of Mars
Will subjugate the confines of the Danube:
The cross to pursue,through sword hook or crook,
Captives, gold, jewels more than one hundred thousand rubies.

“强大的玛摩司祭一党,
征服整个多瑙河流域,
他们拿着钩形的弯曲铁十字架追寻着,
企图寻找奴隶、黄金、首饰与红宝石。”

你看这里提到的多瑙河用的就是法语词Danube,可见前面提到的hister指的并不是多瑙河,而是希特勒。里面还提到他们拿着钩形的弯曲铁十字架,这不就是纳粹的徽章么。纳粹德国确实控制了当时整个欧洲多瑙河流域,多瑙河上游是德国、奥地利、捷克,下游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当时都受到纳粹德国的控制。

在诺查丹玛斯的诗里,并没有具体预言二战结束的时间和如何结束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东方的《推背图》预言得更加准确,并且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诗比较晦涩,而《推背图》的预言,你只要解读出来就觉得很有道理,不知道各位观众朋友相不相信《推背图》和诺查丹玛斯的预言呢?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解密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