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23岁女跳车身亡 货拉拉司机被指3度偏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近日,湖南23岁女子车莎莎在网约车平台“货拉拉”雇佣搬家货车,途中突然跳车窗身亡,事件引发各界关注,还一度登上了热搜。家属质疑,出发地点到目的地不到10公里,司机为何3度偏航,而且偏航的地点都很偏僻,“跳窗为何后脑勺着地?”

车莎莎事件发生于2月6日,车莎莎是湖南岳阳临湘人,刚大学毕业在长沙工作了一年多。当天下午她在货拉拉平台下单搬家服务,由周姓司机接单。不料上车才6分钟,司机就报警称乘客跳窗自杀。

事件发生后2周才由网友曝光出来。据网友报料,2月6日晚9点,湖南长沙年仅23岁的车女士从货拉拉面包车的副驾驶跳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该网友透露,事后了解到,在不到10公里的路程中,面包车曾三次发生偏航。

车莎莎的叔叔说:“司机先打给120说莎莎跳窗了,在120的指导下,司机才打给110报警,随后110把莎莎送到航太医院。”

澎湃新闻报导,2月22日下午,车莎莎生前就诊的湖南航太医院急诊科黄姓主任介绍,2月6日晚,车莎莎送医时已处于昏迷状态,耳朵有出血情况,没有意识。

“当时情况很严重,我们下了病危通知书。”黄主任称,“做了头部CT、腹部CT显示她头部有骨折情况,颅内出血,脑肿胀等情况,真的很危险。”“根据她的病情救治需要,由神经外科医生对车莎莎做开颅手术。”

车莎莎的叔叔表示,司机行驶时,没有按照导航推荐走西二环至枫林路,而是走岳麓大道至下旺龙路,之后便绕到曲苑路上,而平台方却告知全程没有监控,也没有录音。

他说,他专程按司机的行车路线驾驶一次,司机偏航的地点都很偏僻,部分路段灯光比较昏暗。他质疑,“这短短的6分钟之内,发生了什么,会让莎莎做出这样极端的行为?”从出发地点到新租屋处的车程不到10公里,为什么司机要多次绕道而行,而且三次偏航?警方指司机供称莎莎是自己选择跳窗,“为什么跳窗是后脑勺着地呢?”

死者弟弟也在新浪微博上提出质疑,作为一个有2年搬家经验的司机,而且目的地就在附近,“为什么司机不选择正常导航路线及平台要求的路线,而是舍近求远选择一条没有监控的道路,而且三次偏航?是不是早有预谋?货拉拉有没有对司机进行相关的安全审核?”

虽然疑点重重,但因为证据不足,涉事司机3天后便被警方释放。2月21日深夜,“货拉拉”方面发声明称,目前长沙警方对该事件的调查仍然持续,尚未形成定性结论。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