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黄琦案庭审违法 蒲文清拟提重审

2月22号,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致电天网公民记者王晶,说黄琦被判12年一案,两次开庭都没有律师参加,是无效的庭审,她准备委托律师,要求重审黄琦案,并且控告法官违法。

重庆访民被关精神病院 友人探视受阻

重庆访民邓光英和张芬,因进京维权,2016年被地方政府强制带回关进精神病院,至今未放。2月21号,12位重庆维权人士前往探望他们,但被院方拒绝。

重庆维权人士探访肖成林 与黑保安冲突

重庆公民高胜、何朝正、陈明玉等,2月21号,到重庆市北碚区蔡家岗,探访长期被地方政府软禁的维权人士肖成林,结果遭到黑保安阻挠,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河南维权人士孟晓东被判刑3年3个月

河南维权人士孟晓东,因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视频和帮助河南被强拆民众维权,2019年9月,被河南睢县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今年2月20号,睢县法院以同样罪名,对他判刑3年3个月。目前,孟晓东被关押在睢县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