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致信200高管威胁曝私人秘密 4人上当转账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中国政商勾结,大公司高层腐败堪比官场。去年湖南一名高中文化的男子自称记者,一次性给200名上市公司高管发诈骗信,声称掌握其“私人秘密”。不到10天,4名高管就乖乖转款共计134万(人民币,下同)。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法院披露的《符丹青敲诈勒索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20年3月底,家住湖南长沙市的31岁被告人符丹青开始搜集上市公司高管的信息,并于4月12日驾车到湖南岳阳市火车站邮局,一次性寄出200封敲诈信。

这200封信的收信人都是上市公司高管。在信中,只有高中文化的符丹青自称新闻记者,威胁掌握了收信人的“私人秘密”,要求对方向指定账号转账巨款。

判决书显示,从4月15日到21日,奥普家居常务副总经理和泰林生物、广大特材、瑞玛工业的董事长在收到敲诈信后,都按照信中要求,迅速给符丹青转账33.5万,合计134万。其中两人在收信当天就完成了转账。

4月23日,成都先导的董事长在收到敲诈信6天之后,向警方报案。29日,符丹青被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刑事拘留。

最后,成都市双流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符丹青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退赔四名被害人各33.5万。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