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谈拜登税改 所得税率较川普时期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正值报税季,美国南加资深会计师杨光明指出,面对新政府上任,个人所得税将被调高,因此民众需提前做好税务规划。

拥有近20年执业经验的资深会计师杨光明表示,由于税法将可能发生改变,他建议,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年收入超过10万的民众要及早做税务规划。

会计师 杨光明:“新税务跟川普时期的税务做一个比较,川普之前是7个等级,最高是37%,拜登上来也基本上保持7个等级,最高税率要调到39.6%, 将近40%。”

他分享,新税法可能会在逐项扣除额方面有限制,上限最高不能超过总收入的28%。

会计师 杨光明:“更改以后有一个特别的规定,你享受税务优惠会给一个上限,不能超过总收入的28%,比如你的总收入有40万,28%大概10万。”

他谈到,在照顾低收入方面,新的税法可能会有三方面的变化,包括孩子免税额、夫妻免税额和首次买房补助等。

会计师 杨光明:“你家里有13岁以下的小孩子,放学以后要请人照顾,他现在是说一个小孩子给3,000元免税额,二个就6,000元。(税改后)现在一个小孩那就8,000,二个就1万6,免税额就拉高了。”

至于夫妻享有的免税额,目前最高税率是35%,新税法出台后可能将调升至50%。

杨光明指出,新税法也将为低收入者,提供首次买房的补助款。

会计师 杨光明:“如果你收入比较低,会给你税务上的1万5千块税务上的优惠,比如你买了房子,报税的时候他给1万5千块的减税。”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