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应效仿波兰对科技巨头罚款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Roger L. Simon撰文/原泉编译

多年前,谁会想到美国言论自由方面会远远落后于波兰、匈牙利等国家?

他们显然从苏联铁腕统治下的岁月中学到了一些东西。

波兰人正在提议新的法律,对因意识形态原因审查用户,或删除帖子的大型科技社交媒体公司处以1,350万美元的罚款。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在脸书(Facebook)上发了一个帖子:

“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面临着我们认为已成过去的做法,对言论自由的审查曾经是极权主义和独裁政权的势力范围,现在又回来了,但以新的形式,由公司经营,他们让那些有不同想法的人闭嘴。”

莫拉维茨基听起来更像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1743年—1826年,第三任美国总统,《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或麦迪逊(James Madison Jr.,1751年—1836年,美国开国元勋、第四任总统 ,因在起草和力荐《美国宪法》和《权利法案》中的关键作用被誉为“宪法之父”),而不是我们那些矫情的政客们,他们到目前为止——在戈培尔式的“取消文化”中——希望做的不过是改革《通信规范法》第230条,这样就可以根据措辞,使大科技公司对其发布的内容承担更多责任。

在我们腐败的制度中,这些科技巨头基本上收买了我们的领导人。他们实际上成了他们科技主子的马屁精(双关语),所做的不过是举行毫无意义的听证会,而听证会的效果往往与预期相反。

我们一直被那种取消文化所束缚,它不仅扼杀了我们的民主,还钻进了我们孩子的大脑,让他们害怕追求真理,成为新一代悄无声息的潜在极权主义者。

我们和他们,必须礼貌地倾听,实际上被淹没在反动的知识垃圾——比如系统的种族主义和批判性种族理论之中,而我们不允许反驳,以免被社交媒体封杀,或者更糟的是,失去工作。

为什么对方就不能听一听《权利法案》中传统的、老式的价值观呢?

正如毛泽东所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毛在这一点上撒谎了,但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取消文化的根源是一种自卑的恐惧,如果你不害怕对手的想法——甚至怀疑他们是对的——你就不会如此坚决地封杀他们。

其中一部分隐藏在大科技公司的行为背后,还有一种由群体思维强化的发展性无知。

这些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在技术上(往往是天才)和经济上都受过训练,但几乎没有政治哲学的熏陶。几乎所有这些人都来自这样一个时代,那时的学校很少教授公民学,如果有的话,也只是以最粗略的方式。

是的,其中一些问题可以通过创建替代平台(如Parler)来纠正,但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除了不得不与拥有独特的、甚至是主导地位的“先发”优势的公司竞争之外,这些同样的新平台,尽管它们可能令人钦佩,尽管它们承诺“开放”,但几乎成为了它们的更为极权主义对立面的镜子,进一步分裂了我们已经分裂的社会。

每个人都选边站,最后变成了“多此一举”。

这就是在21世纪如何治理一个共和国吗?正如(开国元勋之一的)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一句名言所警告的那样,我怀疑这是“保持现状”的方法。

波兰人有更好的办法。他们罚款的本质是迫使社交媒体成为公众广场,而不是一队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审查他们认为(或被告知相信)不符合规定的帖子。

我通常倾向于传统自由主义,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赞成把意识形态放在一边(所有的意识形态都有局限性),把这些公司变成公共事业。

是时候让我们的政客们穿上他们众所周知的大号童装的裤子(停止幼稚行为,承担起责任),放弃那些捐款,做些改变,效仿现代波兰的做法了。

原文:US Should Emulate Poland on Fining Big Tech Censor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罗杰·西蒙(Roger L. Simon)是屡获殊荣的小说家、奥斯卡提名的编剧、PJ媒体(PJ Media)的联合创始人,现在是英文大纪元的编辑。他最近的著作是《山羊》(The GOAT,小说类)和《我最了解:道德自恋如何摧毁我们的共和国(如果还未发生)》(I Know Best: How Moral Narcissism Is Destroying Our Republic, If It Hasn’t Already,非小说类)。可以在Parler和Twitter上 @rogerlsimon关注他。

本文表达的观点是作者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