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余茂春撰文 揭武汉病毒所与中共生化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与川普(特朗普)政府智囊余茂春日前联合撰文,揭露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生物安全问题,并与中共军方秘密研制生化武器

余茂春在川普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被视为川普政府采取强硬对华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川普卸任后,蓬佩奥和余茂春相继加入华府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担任研究员。

据中央社报导,蓬佩奥与余茂春在《华尔街日报》联合发表文章,指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扩散至全球,全世界必须追究中共责任,北京必须为没有遵守透明公开等全球生物安全规范受到惩罚。

文章指出,多个迹象显示,中共病毒疫情源头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跨党派人士都对这座实验室存在质疑。拜登政府近日也对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在武汉调查疫情源头,“深表关切”。

蓬佩奥和余茂春批评中共热衷研究病毒,但却忽视生物安全,令人忧心。中共学者声称,在约10年就发现近2000种新病毒,这是全球其他地区过去200年发现的病毒量总和。

早在2018年,美国国务院就发布两封电报,警告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生物安全问题。

当时,担任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的袁志明也刊文指出,中国生物学实验室普遍存在欠缺运作技术支援、专业指示等缺失。但北京抗拒国际社会监督武汉病毒研究所。

文章称,中共的所作所为危害全球,这次中共病毒大流行就是例证。全世界为中共鲁莽行事付出惨重代价,北京却持续隐瞒,下令摧毁疫情爆发之初取自患者的病毒样本,禁止关键数据外流,逼迫记者、医师和科学家噤声,阻挠世卫专家团队调查。

蓬佩奥和余茂春表示,“北京不希望全世界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真实来源及其生物安全严重疏漏。”

另外,文章还揭露,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方秘密研究生化武器

蓬佩奥与余茂春在文章中写道,中共军方曾坦承开发生化武器。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证实,2019年秋季,武汉病毒研究所有人罹患神秘疾病。

2019年底,中共病毒瘟疫在武汉传出,由于中共官方隐瞒及不作为,病毒迅速扩散至全球,酿成世界性灾难。截止今年2月23日,中共病毒已导致全球超过248万人死亡,上亿人感染。

然而,中共当局至今仍阻扰国际社会公开透明地调查病毒起源,并多次将病毒来源甩锅至美国等其他国家。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一直替中共站台的世界卫生组织,近日终于得到中共政府许可,派出专家组进入武汉调查病毒起源,但专家们在武汉的调查行程受到中共官方严密监控。

世卫专家组初步认定,病毒为实验室外泄的“可能性极低”。但这个结果被外界广泛质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