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家医院停用中国口罩:一戴上就觉不对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中共“口罩外交”频频受挫,近日法国多家医院曝光,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品质低劣,无法有效抵挡中共病毒,导致多名医护人员感染,已决定停用。医院人员说,口罩一戴上就觉得“不太对劲”。

当地时间2月22日,法国调查新闻网站Mediapart报导说,去年春天,法国政府因口罩库存告急,以高价向中国购买2.03亿个KN95口罩

由于法国疫情升温,近日这些中国制造的口罩被大量发放至医院。法国海滨城镇昂代岱(Hendaye)一家公立医院,在1月份收到一批中国制KN95口罩。

然而,这批中国口罩明显存在质量问题。该院的工会代表说,口罩一戴上马上就觉得脸部“不太对劲”,“因为耳带有问题、太松了”。

这位代表还表示,口罩抵达15天后,医院就有20位医护人员确诊中共病毒。院方2月决定,紧急停用这批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

报导称,从去年春天开始,法国多家医院出现群组感染,尽管采取严格防疫措施,但今年冬天群组感染状况却倍增,怀疑可能与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品质低劣有关。

法国外科手术联合会(Collectif Inter-Blocs,CIB)和急诊中心联合会(Inter-Urgences,IU)2月共同发表一份全国咨询报告,在回收的447份问卷中,有超过2/3的医护人员表示,曾使用过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

报导披露,根据法国参议院疫情管理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去年2月到3月间,法国公共卫生部(SPF)向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比亚迪”(BYD)购买KN95口罩。

法国卫生部原本要购买欧规FFP2医用口罩,但调查发现,卫生部在合约上仅要求“符合欧洲规格”或“符合中国KN95等同规格”的口罩。之后,双方又修改合约,仅注明采购KN95口罩。

报导称,如今欧规FFP2口罩(相当于美规的N95)货源充足,但法国政府却持续向医院发放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医护人员质疑,政府只顾着出清库存,无视医院群组感染愈发严重的情况。

据悉,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在FFP2口罩货源充足之后,自去年10月1日开始,禁止出售KN95口罩。许多公卫指导单位已停止发放KN95,认为其有效性不如FFP2。

报导指出,KN95口罩品质不达标的问题,也发生在比利时、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

2020年初,由于中共政府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而中共此前已开始在海外掠夺式抢购口罩等医疗物资,导致不少国家面临瘟疫侵袭时,出现口罩等物资紧缺。

中共政府则在危急关头推行“口罩外交”,以医疗物资要挟他国。当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向习近平提出购买10亿个口罩,中共当局以华为5G进入法国作为交换条件。

然而,中国制造的口罩频频爆出品质问题,被荷兰、加拿大等国要求停用和退货,令中共颜面尽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