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前国务卿顾问余茂春:中共眼里体育和政治一回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顾问余茂春,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不能把举办冬奥会这样的荣誉授予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中共,而且中共一直把体育作为政治宣传的工具。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顾问余茂春:“对北京当局来说,政治和体育是一回事,他们会利用奥运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宣传中共在各方面多强大,向世界显示没人可以批评它,无论它做什么。实际上中共把国际体育赛事政治化了。”

余茂春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个教训,当时国际社会顺水推舟,希望通过让北京举办国际赛事,促使其改革和改变,但这个希望落空了。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顾问余茂春:“我们应该吸取这个历史教训,北京举办了2008夏季奥运会,这给了中共一个极大的优势,也给了中共一个极好的机会,把自己打扮成中华民族的终极代表,基本上2008奥运会让中共政权合法化了,使它成了中华民族的政权而不是列宁主义政党政权。”

余茂春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在授权举办国际体育赛事上非常慎重,不要被独裁政权利用,成为宣扬自己的工具。

今年1月,美国政府把中共认定为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政权。2月22日,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另外,有180多个国际人权组织要求取消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顾问余茂春:“我们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呢?如果我们把举办奥运会这样的荣誉给予中共政权,而又知道其犯下了种族灭绝的罪行。”

新唐人电视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