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监狱腥风血雨 至少79死含18囚遭肢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南美洲的厄瓜多尔23日至少3座监狱同时发生暴动,囚犯互相械斗,造成至少79人死亡,其中18名囚犯更惨遭肢解,是该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监狱暴动

3起暴动分别发生在圭亚斯(Guayas)、阿苏艾省(Azuay)、科托帕希(Cotopaxi)的三所大型监狱。警方直到当天下午才重新控制形势,而暴动起因是囚犯为帮派势力械斗。

警方公布冲进闹事的其中一座监狱平乱影片,场面十分吓人。影片中可看到监狱着火,警方破门而入并狂射催泪弹,囚犯边趴倒,边因吸入催泪瓦斯而咳嗽。最后,警方靠着强势武力,由内到外彻底扫荡。

路透社报导,尽管厄瓜多尔当局重新控制住监狱暴动,但是国家警局首长24日晚间于推特上发文警告,太平洋沿岸城市瓜亚基尔(Guayaquil)的监狱正在酝酿新一波暴动。

另外,当地警察与安全部队仍驻扎在第三大城昆卡(Cuenca)、瓜亚基尔与中部城市拉塔昆加(Latacunga)的监狱中。

2021年2月24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监狱发生骚乱后,士兵被部署在监狱外。(JOSE SANCHEZ LINDAO/AFP via Getty Images)

帮派械斗争老大

自由时报报导,厄瓜多尔监狱系统内最强帮派组织“Los Choneros”首领先前获释,不料在去年12月在购物中心被杀,致使狱内掀起腥风血雨。

民视新闻报导,警方指出,23日的监狱暴动是囚犯为了争夺帮派老大地位,用自制武器砍杀,所以死者都是受刑人。

另外,厄瓜多尔近年来常发生监狱暴动,这次导火线虽是帮派内斗,但环境恶劣,长期以来超收囚犯,也是暴动原因之一。

总统莫雷诺(Lenín Moreno)近日在电视发言中承认,监狱系统超收人数达30%,缺乏足够资金和人员管理。

2021年2月23日,厄瓜多尔至少3座监狱同时暴动,囚犯互相械斗,死伤无数。不少焦急家属在监狱外焦急等候消息。(FERNANDO MACHAD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3日,厄瓜多尔至少3座监狱同时暴动,囚犯互相械斗,死伤无数。不少焦急家属在监狱外焦急等候消息。( MARCOS PIN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3日,厄瓜多尔至少3座监狱同时暴动,囚犯互相械斗,死伤无数。不少焦急家属在监狱外焦急等候消息。(FERNANDO MACHAD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震惊!厄瓜多尔3座监狱同时暴动 至少62囚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