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澳洲国会通过立法 强制FB、Google为新闻付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澳洲国会通过立法 强制脸书、Google为新闻付费

澳洲国会25日通过全球第一个强制大科技公司为新闻内容付费给当地新闻出版商的法案;脸书(Facebook)与Google等数位平台未来必须付费给澳洲新闻媒体。此一立法可能使得世界更多其他国家效法,以具体行动限制科技巨擘的力量。

全球10大晶圆代工 Q1营收估增2成

调研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处指出,估第1季全球前10大晶圆代工业者总营收年成长将达20%,其中市占前3大分别为台积电、三星与联电,首季营收年成长率分别为25%、11%、14%。

通用汽车:全球晶片短缺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高阶主管透露,迫使车厂减产关厂的全球晶片短缺状况,正开始改善,有信心能达成年度获利目标。

鸿海拿下美电动车厂订单 估2023年Q4量产

鸿海集团24日宣布,与有“特斯拉终结者”之誉的美国上市电动车厂Fisker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设计生产电动车,预计2023年第4季量产,年产规模25万辆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