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爆“走廊战争” 两女议员拼室外装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由民主党人推动的《平等法案》近期在美国国会中引发激烈争论,一些保守派议员质疑,这项法案侵犯了女性权利宗教自由。两名持不同政见的女议员甚至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展开了“走廊战争”,以表达对该法案的态度。

民主党人掌控的国会众议院正在推动H.R.5号法案,即《平等法案》(Equality Act),以禁止基于性别、性认同、性取向和其它方面的歧视。美国总统拜登曾在竞选期间承诺,在其上任的前100天内通过这项法案。不过,一些保守派议员反对该法案。

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认为,这项所谓的“平等”法案,破坏了妇女的权利,它将迫使女孩在学校运动中与生理上的男孩(却自认是女性)的同学竞争,并踩踏了宗教信仰的自由。

周三(24日)傍晚,格林在自己办公室的外墙上挂上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有两种性别:男性与女性”和“相信科学”,并在推特上直播了这个过程。

在另一则推文中,格林强调,“上帝只创造了两种性别”。

在格林做出上述行动的数小时之前,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玛丽•纽曼(Marie Newman)在自己的办公室外墙挂上了一面象征变性人的彩虹旗,并在推文中抨击格林“歧视美国跨性别者”。

周四上午,格林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所谓的《平等法案》正在颠覆美国的立国之本、社会规范,并侵犯了公民的基本权利。

她在推文中写道,周四,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站出来反对所谓的“平等”法案。该法案是对妇女权利、女性竞技体育和宗教自由的直接攻击。

格林重申:“我们需要的是做正确的事、捍卫自由,而不是凭着‘感觉’立法。”

在稍后的一则推文中,格林指出,这项所谓的“平等”法案“并不是要制止歧视,而是在制造对妇女和宗教自由的歧视。”

“我今天提出休会的动议,以给第117届国会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这项不道德的法案。”格林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