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画作日本巡展反响热烈 盼长期文化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继一月日本京都之后,今年台湾学校古典艺术作品日本巡回展暨台湾小学作品特别展第二站于本月23日在岸和田市成功开展,受到市政府和参展人士大力支持和好评。

此次《以古典艺术作品、版画与水彩创作疗愈心灵》为主题的特别展,展出了70余幅在疫情期间曾疗愈台湾乡亲的画作。作品来自云林县茑松艺高、嘉义市精忠国小,以及新邀加入的新竹县锦屏国小及新丰国小四所学校。

巨典株式会社董事长中西美姬:“我们的小学生真的想像不到他们的艺术表现很高,像原住民的画作,大家也看到真的很有特色,原住民的画作表现的很真实,而且色彩很鲜艳。然后高中生的画作真的是不一样,那个是有点Pro级的表现。”

自去年9月得到日台文化艺术交流会和台北驻大阪経済文化办事处的协助,在日本千叶县馆山市顺利举办首次作品展后,今年一月于京都再次成功出展。

大阪日台交流协会副会长安田诚宏:“画作饱含热情,能感受到台湾文化交流的诚意,十分高兴。”

画展不断收到来自各界的赞誉。

亚细亚水彩画联盟日本委员会(日本现代美术协会常任理事)会长河合福三:“十分出色!台湾高中生绘画水准如此之高,今天第一次见识到。”

岸和田市市长永野耕平:“期待台湾朋友多多来岸和田市,进行丰富的文化的交流。”

云林县与新竹县县长通过视讯方式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日台美术交流顺利进行的感恩,也期待日本朋友能够来到台湾身临其境体验台湾文化和风土人情。

台湾云林县县长张丽善:“云林县的茑松艺术高中,她是一个孕育古典艺术人才的摇篮。”

台湾新竹县县长杨文科:“期盼这次国际性的展出,能将新竹县的人文风情向世界宣传,也能够开拓孩子们的国际视野。”

画展将展出至本月28日。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