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校园摇滚元宵庆佳节 体验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2月26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台湾高雄市的一所小学,特别举办了“搓汤圆摇元宵”活动,学校师生和家长一起共度佳节。

摇啊摇,滚啊滚,新上国小老师和家长们,一起陪孩子拿着竹筛摇出一颗颗圆滚滚的元宵,让孩子实际体验元宵文化。

高雄市新上国小小朋友:“做汤圆很好玩,因为手上都是面粉。”

高雄市新上国小小朋友:“很好玩,就是有做汤圆的感觉。”

高雄市新上国小校长王彦嵓:“疫情的关系有很多的灯会、 户外的一些大型的活动都已经取消了,那么在学校里面其实也很难得,在学期之间会遇到元宵节那这一些(活动)跟我们老师们的教学结合在一起,孩子们也在这里面,就感受到我们年节的喜庆。”

元宵节庆的风俗,在台湾各地略有不同,除了灯会、滚元宵,猜灯谜也是不可少,学生自创字谜写在纸上,结合灯笼剪纸做布置,一道道创意与知识力兼具的谜题,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高雄市新上国小小朋友:“(米是古代的月亮是什么,是糊涂的糊,(为什么)因为一个米,然后一个古代的古,然后一个糊涂的糊,所以等于迷糊的糊。”

高雄市新上国小家长会长黄弘毅:“让孩子懂得什么叫元宵节?怎么样的汤圆还有猜灯谜,让孩子可以透过这个活动来 更了解我们的文化有很棒的地方。”

新上国小校长王彦嵓表示,透过摇元宵、设计字谜等实作活动,让孩子真实感受元宵的魅力,知识不一定就在课本中,有感的知识点才是孩子喜欢且愿意学习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