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如何挽救疫情下危机的婚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随着疫情封锁,许多人不得不在家工作,导致一些家庭关系开始变得紧张。如何应对这些烦恼并挽救面临危机的婚姻?婚姻咨询师霍姆斯,日前接受了本台的专访,分享了她在帮助人们修复紧张关系方面的一些心得。

首先,金伯利·霍姆斯驳斥了当前一些媒体中宣扬的“父母离婚对孩子有利”的说法。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从我知道的统计数据来看,离婚不是有利于孩子的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对于孩子来说,最好是他们的父母能够一起解决冲突和矛盾并保持在一起。最坏的情形是,他们的父母最终离婚并仍然有问题”。

“当我们审视这些对孩子的长期影响时,我们知道孩子需要跟父母双方在一起。我们知道,孩子需要看到他们的父母解决这些问题。这对他们未来与他人保持健康的关系至关重要,甚至关系到他们未来的成功。因此,(媒体上)这种叙事的变化,以及如何在被推广,如何将离婚宣传为第一选择,这让我感到震惊。”

据调查,现在美国有大约45%的夫妻感到在疫情封锁后,婚姻面临更大的压力。但金伯利·霍姆斯认为,疫情只是放大了婚姻中已经存在的问题。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病毒只是一些更大问题的‘症状’。它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一层压力。因此,会出现财务问题,有政治问题,有骚乱。现在谈论的很多话题,甚至有很多夫妇发现他们对这些从未出现的政治议题持有不同的观点。所以,问题就出现了,我们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从研究中知道,夫妻离婚,一般都是因为三个方面的原因,觉得自己不被喜欢,不被爱,或不被尊重。而当我们处在一段关系中时,我们会觉得,这个人不喜欢我们,就不想呆在我们身边。而当我们被困在家里时,这种情况就会被特别放大。”

金伯利·霍姆斯表示,修复紧张关系,关键是在三个方面作出改善。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但我们可以回到,向我的配偶表明我喜欢他(她),我爱他,我尊重他。而很多问题只要注重这三件事就能解决。”

在谈到如何挽救面临危机的婚姻时,金伯利·霍姆斯建议,要从自己这一方开始努力。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很多来找我们的夫妻,他们在那个点上通常只有一方愿意为(挽救)婚姻作出努力。”

“所以这个来找我们的一方通常会非常伤心,非常绝望。我们鼓励这个人要做的是,从自己开始努力。为了让婚姻得到拯救,是的,最终确实需要两个人。但开始的时候,真的只需要一个人开始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