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 尼日利亚300多名女学生遭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尼曰利亚(奈及利亚)西北部赞法拉州一间学校的教师26日表示,疑似武装的匪徒在凌晨袭击学校宿舍后,有300多名女学生下落不明。赞法拉州警方和军方已经展开联合搜救行动,目前尚不知是否有人员伤亡。

综合外媒报导,当地时间凌晨1时左右,赞法拉州(Zamfara)一间公立女子学校的教师不具名透露:“清点剩下的学生人数后,有超过300名女孩子下落不明。”

警方稍后统计,证实317名女学生遭一群身份不明枪手绑架。

当地居民说,枪手还袭击了附近的军营、检查站,以防士兵干预他们的绑架行动。

州官员说,目前除了出动警力,也与民间武装组织合作,以解救遭绑架的女学生,有进一步消息会立刻报告。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亚西北部赞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并带走300多名女学生后,一名男子站在废弃的学校宿舍里。 (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亚西北部赞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并带走300多名女学生后,废弃的学校宿舍内陈列着校服。(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亚西北部赞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并带走300多名女学生后,家长们来到校园寻找孩子。(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是当地一周多以来第二起类似绑架事件。上个星期,一群匪徒袭击尼日州(Niger)的一所学校并绑走42人。

尼曰利亚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具有重型武装的犯罪集团,近年来加强发动袭击,犯下绑架勒赎、强暴和掠夺等罪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