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弘芯千亿骗局结束 爆遣散全部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在美中贸易战争爆发之际,中共掀起大规模“造芯”运动,全力发展半导体产业,不过上千家企业还没启动就已经烂尾,其中就包括总投资金额达千亿人民币的武汉弘芯,近日公司要求所有员工3月初办理离职手续,千亿专案成为泡影。

点开中国半导体企业武汉弘芯的连结,却显示无法连上网站。去年武汉弘芯被爆出“存在较大资金缺口,面临专案停滞的风险”,近日再传出全部员工遭资遣,要求3月5号前完成办理离职手续。

《华尔街电视》:“武汉政府重金引入的千亿晶片项目武汉弘芯停滞一年多之后,无复工复产计划,着手解散了全体员工,有记者从武汉弘芯内部的员工处了解,2月26日上午,武汉弘芯员工已经在企业微信群中收到了遣散通知。”

2017年11月成立的武汉弘芯号称总投资金额达人民币128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创办人曹山和李雪艳两人却都没有主流半导体企业经验,在业界名不见经传,2020年9月传出资金断链爆发产线停摆,11月被武汉政府全盘接管;其实武汉弘芯这起事件,只是众多中国半导体公司烂尾项目的其中一桩。

外媒《RT America》(2019.06.05):“从19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一直想建立自己的半导体产业,并投入数千亿美元,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晶片公司建立许多合作关系,尽管它们已经追上了一些,但他们仍远远落后。而它们看到了一场贸易战,并且在华盛顿和其他首都表达日益增长的担忧下,他们希望发展这种自主性。现在,显然他们需要投资并需要快速投资,但他们能够真正发展这种独立自主性吗?我认为这真的不太可能。”

美中贸易战之际,在中共高层推动下,中共掀起大规模的“造芯”运动,全力发展半导体产业,不过因为技术落后,上千企业还没启动就已经烂尾,不禁遭外界批评是雷声大雨点小,是彻底的千亿晶片大骗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池千里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