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凤梨农!蔡英文、苏贞昌周日分别南下高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中国突然暂停台湾凤梨进口,影响台湾9成外销市场。台湾政府准备十亿元基金因应,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周日(28日)也将南下推销凤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这次暂停进口凤梨,意在打击主要产地的绿营执政县市。

中共以检疫为由,暂停台湾凤梨进口,冲击9成外销市场。而台湾外销凤梨主要产地,几乎都是绿营执政县市,包括屏东、高雄、台南等。立委王定宇分析中共政治意图。

立法委员王定宇:“经贸的往来是互利互惠的,但是中共常常把经贸往来,彼此互动当作武器、政治斗争的用途。中共认为这样子的作法,是在伤害绿营的执政,或者绿营执政地方的县市,这是明摆跟台湾内部的协作者,以糟蹋绿营的执政,做政治斗争目的。”

台湾出口中国最大宗的凤梨,被当政治祭品,影响农民生计,政府紧急投入十亿经费、盘点通路。其它包括槟榔、莲雾、凤梨释迦,葡萄柚和柳橙,也都是中国市场占外销九成以上。

立法委员陈亭妃:“这未来可能都会被中共,面临他们的打压。我们现在要把所有的鸡蛋,各放在不同的篮子里面,这样才能不受到威胁。”

新北市长侯友宜除了呼吁政府,与对岸好好沟通,同时增加外销管道,避免单一市场,也欢迎销路碰壁的农民,到新北市拍卖。

新北市长侯友宜:“面临即将的盛产期,我们国人更应该团结、自立自强,如果各地的凤梨销售,没有办法外销,也没办法到大陆,新北市绝对会带头欢迎所有的、全台湾的凤梨到新北市(拍卖)。”

总统蔡英文周日将访视高雄凤梨农友,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将到屏东,媒合企业认购凤梨,带头力挺农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