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安全法案》废除中国公民十年免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最近,美国多位联邦议员提出了法案,要求终止之前给予中国公民,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的签证。我们来听听本台《中国透视》主持人严曦,对这个事件的介绍。

近日,美国多位议员提出了一项,有关中国公民来美签证有效期的法案,那么经常往返美中的中国朋友,可要关注一下。具体怎么说呢,我们赶紧去看一下。

2月25日,多位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提出了法案,要终止给予中国公民,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的签证,变为一年多次,该提案名叫做《签证安全法案》。《签证安全法案》不仅提出了限制,但同时也给出了不受限制的条件

那么现在,如通过旅游、商务,来美的签证有效期,一般是10年的时间,在这10年有效期内,您可以在美中之间多次往返。

不过要注意,这10年,只是签证的有效期,并非是在美国的停留期,根据签证和申请人的不同,在美单次的停留时间,也不一样,比如B1/B2,就是刚刚我们说的,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单次最长的停留期只有180天,也就是半年,半年后您需要回大陆,之后可以再来,所以也叫十年多次入境的美国签证。

参与终止10年多次入美签证提案的参议员除了汤姆科顿还有,佛罗里达州的斯科特、鲁比奥、田纳西州的布莱克本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克鲁兹。

那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呢?是不希望中国公民来美国吗?我们知道,十年多次入境美国的签证,是美中两国领导人,于2014年11月达成的协议,把美中两国公民的旅游及商务签证的有效期,从一年的时间延长至十年。那为何现在又要回到2014年的状态呢?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科顿的声明,他在声明中说呢,“自2014年以来,中共获得了为期10年的商务和旅游签证,允许中国公民随意进出美国。在签发这些签证的过程中,美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共产党及其情报机构,以及那些被他们收买的人。这是2014年的一个错误决定,现在是我们纠正这个错误的时候了。”

还有参议员鲁比奥,对美国之音,是这样解释的,他说应该把重点放在,军队里的中国共产党员,那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人。来听一下(手势 进视频)

通过两位的表态,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共和党参议员,实际还是本着,前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的对华政策,也就是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包括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或者是将多个中共实体列入黑名单等等措施,反击中共对美国的全方位渗透和蚕食(手势 进视频 )

看来这些年,美国确实受到中共不小的,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虽然该法案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防止中共窃取,保护美国利益而提出,那么需要往返美中的朋友,肯定还是会有疑问说,这会不会影响到我们,或者是这个状态会持续多久呢?其实在法案当中,也表明,并不是没有回旋的余地,我们来具体看一下,科顿参议员办公室对《签证安全法案》主要内容的总结。

新闻稿中说,将禁止中国公民获得为期十年的B-1/B-2签证,但如果国务卿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到以下几点,那么申请来美签证的中国公民便不会受到一年有效期限制。

1、停止了针对美国的经济和工业间谍活动
2、结束了对台湾的挑衅和胁迫行为
3、撤销了香港《国家安全法》,并全面履行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承诺
4、结束了对维吾尔人、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有组织的压迫
5、撤回了其在南中国海的非法声索
6、释放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国人质和被不当拘押的个人。

看来这几年,中共的作法,是深深伤害了美国对中国的信任,要想再次打开美国的怀抱,只有中共全面停止对内压制、对外谋霸的做法,但中共能做到吗?做到的那一天,会不会已不是中共体制了呢?

当然新闻稿中还注明,这项立法不适用于台湾或某些香港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