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回归 将再度参选总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28日发表卸任后的首个演讲。他澄清不会进行任何建立第三党的尝试,只有这样共和党人才能团结一致,并痛斥相关消息是假新闻。同时他也暗示可能会在2024年再次挑战总统大位。

2月28日下午,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担任闭幕演说嘉宾。这是他1月20日卸任1个多月以来,首度公开发表演说。尽管比预定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但从现场民众给予他热情的欢呼与掌声,不难看见他在保守派群众中仍具有极高支持。

在走上舞台之前,川普和以前一样拥抱了场边的美国国旗。在全场的呼声中,他像以前一样幽默的问大家,“你们想我了吗?”他表示,4年前展开的这场无与伦比旅程尚未结束,他将与大家并肩作战。

对于外界传闻他将另组政党,川普说:“我们不会开始新的党派。他们一直说,‘他将开始一个崭新的党’。我们有共和党。它将团结起来,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没有开始新的政党。那是假新闻。假新闻。”

川普还承诺,共和党将在未来的选举中战胜“激进的民主人士”。“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将继续在你们身边战斗”,“我们将从一开始就做我们要做的事情,这是胜利。”

他表示,“在这个会场中,勇敢的共和党人将成为反对激进民主党、假新闻媒体以及他们有毒的破坏文化的努力的核心……取消文化”。

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说中,川普又狠批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一个月的表现是当代总统中最糟的一位。他也指责拜登反就业、反家庭、反边界、反活力、反女性、反科学,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就将美国优先变成“美国吊车尾”。

川普在CPAC也暗示自己可能在2024年再度角逐总统大位,他说,“我可能会决定第3度击败他们(民主党人)”。

川普重出江湖 政坛一片颤抖

几天前,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在2月26日CPAC大会上发言时说,华盛顿有很多人只想抹去川普最近的四年任期。”好吧,让我告诉你一些事情:“川普是不会消失的”。

法国左派“观察”(L’Obs)周刊网站介绍川普讲话受关注的题目是:“川普重出江湖,政坛一片颤抖”。

报导说,经过两个月的近乎沉寂,躲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俱乐部里的川普,将于2月28日进行政治复出,并发表强硬发言。“我们是否应该害怕川普回归?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川普卸任后,人气更为高涨。美国“盖洛普”(Gallup)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仍有8成左右的支持率;而昆尼皮亚克大学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75%的共和党受访者支持川普东山再起。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调查询问了1,056名美国成年人,抽样误差为正负3个百分点。民调显示,有87%的共和党受访者表示,应该允许川普再次担任民选职务。

资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月12日表示,他希望川普与共和党合作,以期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翻转众议院和参议院。

米奇-麦康奈尔本周受访时也表示,如共和党推举川普为下届总统候选人,他当然会支持。而之前不久,麦康奈尔还在指控川普煽动冲击国会,主张将他送上法庭。

川普过去一个多月内遭民主党人第二次弹劾。2月13日,国会结束了弹劾川普的尝试,由于没有足够议员支持,川普被宣告无罪。

当时CNN称,大部分共和党人打心底支持川普,拥戴川普所推行的政策,或认为川普的言行并不足以被弹劾。

美联社报导说,只要共和党国会议员有意继续他们的政治生涯,少有人愿意正面抗衡川普。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