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欧谴责港府228大滥诉 吁立即释放民主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香港当局抓捕起诉民主派,引起各国政府谴责,国际舆论高度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政治参与及言论自由不该是犯罪行为,呼吁立即释放遭抓捕的香港民主派运动人士,英国外交部长拉布则批评中共悔诺。

今年初,香港警方拘捕超过50名民主派异议人士,2月28日依香港版国安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起诉47人。

当天晚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发文,谴责中共拘捕逾50名民主派异议人士。布林肯表示,“我们谴责针对香港选举的泛民主派候选人拘留和起诉的作为,并呼吁立即释放他们。”“政治参与及言论自由不该是犯罪行为,美国与香港人民同在。”

同一天,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也在推特指出,“北京关押香港民主派运动人士,进一步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打破对世界有关香港自治、民主权利的承诺。我们坚定声援这些勇敢的运动人士。”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日在推特上回应说,港府“根据《国安法》指控47名香港政要和活动人士‘颠覆罪’的决定,令人深感不安。这完全表明,《国安法》被用来消除政治异议而不是恢复秩序——这与中共当局的承诺背道而驰。”

欧盟驻港澳办事处2月28号也发声明表示,“这些指控的性质清楚表明,合法的政治多元化在香港将不再被容忍。”“欧盟敦促香港和北京当局遵守他们对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诺,这些原则已被写入《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欧盟呼吁立即释放被捕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