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冲刺美国布局 内部信透露要盖六间厂

台积电加速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厂布局,近期持续召募员工前往美国驻点之际,经济日报报导,最新发出的内部信揭露,亚利桑那州厂区占地是目前台积电南科所有厂区总和的二倍大,并首度对员工透露未来将在当地盖六个厂,实现公司订下在美兴建“Mega Site(超大型晶圆厂)”的目标。业界人士预估,未来总投资额将上看新台币1兆元,总月产能可达10万片以上,将让台积电成为在美国拥有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非美系半导体厂,超越三星等对手。

亚洲上月制造业PMI步步向上

亚洲各国制造业上个月景气持续好转,尽管今年过年落在2月,大多数经济体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持续上扬。日本2月制造业PMI终值经季节调整后升至51.4,创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南韩海关公布,在半导体需求带动下,南韩2月出口成长9.5%,连续四个月成长。

莫德纳股价暴涨 AZ售股进账逾278亿元

莫德纳药厂疫苗研发成功股价暴涨,另一间同样出产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简称AZ,近日出售其所持有的7.7%莫德纳股票,进账超过10亿美元,约新台币278亿元。

中国前财长:中国财政风险“极度严峻”

中国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在杂志《财政研究》上,发表一篇文章指出,“中国的财政状况极其严峻”尤其地方政府债务令人担忧,大约4分之1的省分,必须将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用来偿还利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