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澄清国会事件 曾要求部署万名警卫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美国国会1月6日的暴动事件,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披露了有关国会暴动的一些鲜为人知细节,并澄清了一些事实,如他没有观看暴动直播,并且他早就要求向国会派驻一万名警卫人员,但是遭到佩洛西等人的拒绝。

2月28日,川普接受了福克斯主持人史蒂夫•希尔顿(Steve Hilton)的采访。川普说自己的团队在1月6日集会的前几天,就通知美国国防部说,国会前的集会规模可能比预期要大,应该在国会部署一万名国民警卫队。

川普还说,这个警告也传达给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等国会领导人,但是川普的请求被拒绝,因为这些领导人说不喜欢在国会大厦驻守上万名士兵。

川普说:“所以,这(没有提前部署警卫)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本月早些时候,前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也在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佐证了这一点,他说川普总统发布了一项“直接命令”,要求部署多达一万名警卫。

佩洛西的办公室和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复福克斯新闻的电子邮件询问。

此前外界流言说,在1月6日国会暴动当天,川普一家人在所谓的“指挥中心”观看国会暴动的现场直播,对此川普告诉希尔顿,与这个流传的报导相反,他没有观看实时暴动,只是在后来得知国会出现混乱时,才开始跟踪这件事。

川普还把国会动乱跟波特兰和西雅图等城市发生的动乱进行了比较,说自己不愿意看到骚乱,“我讨厌看到任何一个,但这(民主党)是双重标准。”

共和党人表示,有证据表明民主党领导人意识到了1月6日的国会袭击,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这一威胁。

1月6日,川普在演讲中告诉支持者,要“和平、爱国的”抗议。但他被民主党指控煽动暴力攻击国会大厦,之后遭到众议院弹劾,最终在参议院被宣告无罪。

但是佩洛西随即发表声明,要求国会成立一个独立的、2001年9.11式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2021年1月6日发生在国会大厦的骚乱进行调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