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纵容罪犯 洛县民众罢免检察官贾斯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上周六(2月27日),洛杉矶部分犯罪受害人与执法人员宣布,将罢免洛县地方检察官贾斯康。该行动指出,贾斯康在上任后,推动政策包庇犯罪者,无视民众安危,违背选前承诺,引发民众强烈反弹。

部分犯罪受害者和执法人员,于上周六在洛杉矶市政府前的一场记者会上,宣布将罢免洛县地方检察官乔治.贾斯康(George Gascón)。

他们指出,贾斯康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所推动的刑事司法改革,无益于受害人,反而对犯罪者更加有利。

根据报导,本次罢免行动将需收集10%的洛县注册选民,约590万人的有效签名,才能达到罢免门槛,被提上公投案。

目前,针对12月7日宣誓就职的贾斯康,民间只能等其在任职至少90天后,才能发起罢免。因此,罢免行动必须等到3月8日才能正式启动。届时,支持罢免的民众将有160天的时间来征集签名。

此外,主办方指出,由于许多签名可能因诸多原因而失效,因此设定的征签目标将比门槛多20万个签名。

根据该罢免行动的脸书页面,至截稿前已经累计至少39万8千个用户关注。主办方指出,贾斯康上任后,立刻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并将暴力且危险的犯罪份子,释放回社区。这令洛县选民难以接受,并直呼受骗,要求贾斯康下台。

事实上,贾斯康是加州第47号提案的撰写者。该提案将盗窃和毒品犯罪去罪化,并且将许多非暴力重罪降为轻罪。另外,贾斯康撰写的第57号提案,允许提早释放非暴力罪犯,此类罪行包括在酒精和毒品影响下,性侵无意识者、涉及未成年性行为的人口贩运、开车枪击、以致命武器殴打致死和劫持人质。根据贾斯康,这些都是其所谓的刑事司法改革。

报导显示,贾斯康的发言人暂时还没有对这项罢免行动,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