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曾服用羟氯喹抗疫 世卫否认疗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曾服用药物羟氯喹预防感染中共病毒,并表示羟氯喹或者可以扭转疫情。有关专家也表示,羟氯喹预防病毒效果好。但世卫专家小组3月1日表示,羟氯喹不该被用来预防中共病毒疾病,且它对已经染疫的患者来说,也没有实质上的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制定小组专家在英国医学期刊表示,羟氯喹不应该被用来对抗疫情,在针对中共病毒疾病可能疗法方面,也“不值得”展开进一步研究。

专家表示,这项建议是由已知或未知曾暴露于中共病毒疾病的逾6000名受试者,进行6项随机对照试验后获得具有高度准确的证据为基础。

世卫专家还表示,他们现在认为几乎所有人都不主张使用这种药物来抗疫。

世卫专家小组认为,羟氯喹不再是研究的优先重点,资源应该运用在评估其他更有可能预防中共病毒疾病的药物上。

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缩写HCQ)是氯奎宁的一种改良衍生物,市场多以Nivaquine或Plaquenil为药名,在台湾称为氢氧奎宁、羟氯奎宁。

美国前总统川普去年3月表示,羟氯喹可望成为扭转疫情的药物,自己已服用了羟氯喹。

逃亡美国的香港病毒学专家闫丽梦去年7月31日在时事评论员路德和前白宫战略家的联合直播中揭露,中共高官早知道羟氯喹的疗效,并且一直在服用此药作为预防。

闫丽梦说,羟氯喹在2005年已经被证实用于治疗萨斯(SARS)非常有效,是一个可长期服用的安全药物,甚至连孕妇和儿童也可以长期服,只要注意遵守安全的服用剂量要求即可。

她还披露说,在中国,达到某些级别的高官都知道羟氯喹对中共病毒有治疗作用,这些高官和一些军医院的医生也在服用。但是这些重要资讯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那些面临高风险的前线医护人员也不知道这一点。

早在去年2月19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在中共病毒诊疗方案第6版中,便提到两个试用药物,其中一个就是“氯奎宁”。大陆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当时表示,氯奎宁虽不是“特效药”,但肯定是“有效药”。

去年3月19日,学术期刊出版龙头《爱思唯尔》(Elsevier)刊登一篇法国团队针对氯奎宁和羟氯喹治疗中共病毒的研究,结果显示氯奎宁可以抑制病毒浓度,若再加上抗霉菌药物日舒(Azithromycin)的使用,用药第5天就达到完全清除病毒的效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