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北京要修路到台北 川普:未来不能中共主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2月28日,在台湾社会纪念“二二八事件”74周年的时候,缅甸的军警也给缅甸的历史,添了一道深深的伤疤。

【缅军“二二八”屠城 至少18死30多伤】

说实话,我对缅甸以往是缺乏了解的,除了例如翁山苏姬这种突出的政治人物之外,对缅甸的风土人情、社会面貌,印象不多。但是经历了这次缅甸政变之后,缅甸民众的坚韧和素质,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勇敢。人类的传统文明中,都有“勇敢”、“反抗不公”的美德,但是脱生于魔鬼的邪恶掌权者,就是要把人的这个传统,这个“脊梁骨”打断,才能达到其控制的目的。两手空空的民众,能与钢枪铁炮的掌权者周旋的,也只有自己的铮铮铁骨。

香港、缅甸,还有世界上的更多地方,我们都看到了,这种最能打动人泪点的坚守。中国大陆也是有这样的传统,但在共产党一波又一波的血腥政治运动、残酷打压下,被一再消磨,但我相信,这份傲岸没有消失,只是被红色的尘埃掩埋了,当有某种潮流到来的时候,很多中国人还是可以被吹去浮尘,被唤醒。像现在世界许多地方一样,为打破强加的桎梏而抗争。

这是看到了缅甸传出的2月28日开枪画面后,我的一些感想。这一天,是政变后截至目前最血腥的一天,军警队民众的镇压,目前已知的数据,至少造成18死,超过30人受伤。我在这里说,只是一组数字,就像大家看到所有悲剧新闻的感觉一样,但是当你亲眼目睹那一幕幕开枪的场景,你会不由自主的震动、流泪、以至怒发冲冠。

刚才,我把看到的部分视频,给大家整理了一下播放出来,比我单纯说,这2月28日的血腥一日,镇压造成多少人死亡、多少人受伤,要更容易让您懂得当时的情境。

2月28日,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民众,一大早就开始在市内聚集,地点分散在多个地方。有的人也在学香港的抗争者,使用雨伞作屏障,或者利用各种物品做路障,包括砖头、石块、废弃轮胎。不过,这只能做临时的屏障。而这不是只有仰光在行动,缅甸各大主要城市,都有人走上街头抗争,而且是在军政府多次开实弹枪镇压之后。

军警与往日的镇压一样,重装出场,他们先是用震撼弹和催泪弹,对人群进行驱赶,人们在被驱散后,又再次集结,重新对峙。这时候,有的地方,军警直接开实弹枪镇压,而在其它地区,则是朝天开枪威胁,但人们坚持不散之后,军警则直接朝人开枪。

仰光一名男生在游行抗议中,遭到射杀,脖子中弹,旁边的人立即把画面拍了下来。

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也有军警用水炮车驱赶人群,随后以实弹镇压。例如,当天中午,当地一名男士额头中弹,生还希望渺茫。

而在缅甸南部城市土瓦,军警多次朝人群开枪,有的人为了避子弹,跑到居民楼中,也要被警察拉出来抓走,期间军警继续向周围人士射击。当地政治人士告诉路透说,土瓦城至少3人死亡。

联合国对28日发生在缅甸的罪行也提出“强烈谴责”,根据联合国的消息,包括以上地区在内,当地至少6座城市,有军警开实弹枪镇压。

在一声声刺耳的子弹呼啸过后,缅甸多个地方留下的,是一场血与怒的挽歌。

地上的一滩滩血迹,生死未明的中弹者,被枪击中的女士,受伤昏倒的少女,就连家里的狗狗,也不能在军警的暴力下幸免。一些军警在镇压之后,特意抬来沙子,掩盖地上的斑斑血迹。

同样发生实弹镇压的缅甸塔维市,当地原本要求人们晚8点不能出行,现在改成了6点,谁要是违规出门,军警威胁,可能会被开枪射杀。但是入夜以后,尽管人们不出门,军警可不显闲着,他们入室抓人。而在曼德勒,大白天的,就有军警持枪闯进民宅,为的是拿走监控录影的素材。枪击之外的大抓捕,是另一番景象,独裁者,很喜欢用这些姿势对待人民。

【港式抗争蔓延缅甸 部分地区民众武装自卫】

常给我写信的缅甸观众RS对我说,军警除了震撼弹和催泪弹、实弹镇压之外,还用到了气枪、弹弓等等器械,并且毒打抗争者。

面对暴虐的军政府,一些同样使用武力反抗的情景出现了。在曼德勒,一辆满载着武器装备的私家车出现在街头,还有的地方,民众联手反制了暴力执法的警察,将其抓捕控制,有个别地区,甚至出现民众开私家车,冲撞参与打压的军警。我们也说过,缅甸还有各邦的民间武装组织的存在,有的武装组织也在抗争中崭露头角。

例如在缅甸南部的克耶帮,这些地方武装豪强,联起手来,为参与抗争的民众保驾护航,在这样的地方,就没有发生军政府大肆屠杀民众的事件。此外,有的缅甸人开始自制弓箭,给我来信的人说,不知道之后会不会出现冷兵器对抗热兵器的这种对决。

但同时,在危难中,缅甸人同样展现了他们善良高素质的一面。在军警开枪时,人们四散躲避,慌乱中很多人丢了个人物品,如鞋子、包裹、手机,有缅甸人专门搜集在地上丢下的东西,在局势稍微缓和的时候,摆在街边,供人认领。

另一位缅甸华侨DT给我写信时,很明确这场政变背后的主要黑手,于是在来信的落款处写了四个字:天灭中共。这也是香港抗争时期人们常喊的口号。而在2月28日的缅甸,也有缅甸年轻人在催泪烟雾中,穿起了我们熟悉的那套行头,头盔、护目镜、防毒面具、小背包。这熟悉的情景,如果不给图片标注日期,会让人觉得,这不是在缅甸,而是香港。中共作为推手的缅甸政变,又迫使缅甸的年轻人,披上了这套战袍。

【港共诉47人颠覆 3.1全港黑衣 香港已死吗?】

在缅甸二二八的同一天,距离仰光1955公里的香港,当地抗争者,则仍为反送中抗争期间的正义之举,遭受专制恶法的撕咬。

1月份,港共“公安”进行大搜捕,抓捕了至少55名参与了2019年初选的民主派人士,黄之锋、胡志伟、谭得志当时就遭到服刑和还押,而另外52人被要求2月28日上午去警署报到,随后,总计有47人被正式以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而且不得保释。这39名男性和8名女子,年龄在23到64岁之间。包括戴耀廷、区诺轩、岑子杰、毛孟静、朱凯廸、黄子悦、刘颕匡、林卓廷、范国威、梁国雄、岑敖晖等等,全都是反送中时期非常活跃的抗争人士。

社民连的梁国雄在28日到警署报到前,还利用空档时间,跟其他人再次拉起横幅抗议,上面写着:国安法无法无天、释放所有政治犯。这些被控罪的人,要被通宵扣留在警署,3月1日上午11点后,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香港民阵在脸书呼吁港人,去法院声援被控罪的人士,因为他们代表着200万香港抗争者,他们的被控,针对的也是全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人们。

此事件后,有香港抗争者在网上呼吁,3月1日全民着黑衣表达抗议。

也有抗争人士对当前香港的形势做出了自己的分析,以精心设计的图文,说明了香港面临的局面。首页图片显示“香港已死”字样,但是已字后面还隐约显示着“未”字,由此引出他的观点。他认为,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源头是5年前梁天琦在新东补选获胜,象征“时代革命”开始,他认为“理念”不死,后继一定会有人,这理念包括香港的共同信仰、香港的故事、香港人的共同生活和意志,系列图片的作者认为,香港的制度可以说已经死亡,但是香港的文化、信守共同理念的族群,依然存在,守住这些,中共要想攻破香港还需不短的时日。

【香港在建恐怖洗脑基地?习近平被指已定接班人】

而且根据目前的多方爆料,习近平当局一心想将香港大陆化,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习近平与江泽民当局的内斗十分凶险,江家势力的很多脏钱在利用香港维持,习当局打压香港,一方面也是内斗的延伸,江家的博裕资本因为内斗凶险,已经把部分财富向新加坡转移,但不排除反扑。习江斗今后会越演越烈,两派必有一方要被打倒,为防止江家趁任何变故安插自己人,在今后夺权,习近平已经准备好接班人。只是接班人具体是谁,现在对外界来说,依旧不好确定。

这种中共的内部乱局,对他们的统治来说,也是个随时会大爆炸的火药桶,所以,无论香港还是任何遭受打压的群体,只要不放弃抗争,一定是有希望的。以上还只是分析了“内斗”这一个因素。而其实,抗击中共,不只是香港人自己的事,广义上讲,是全世界的事,特别是全世界的中文社区,在这件事上更适合发挥重要作用。

前中共中央党校“蔡霞”,出走体制后,在国外一直发出异议的声音,我对她其实了解不多,但她在28日发的一段话,真的让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她说:中共一直在分裂海外抗击极权统治的中国民众力量。信仰是个人的权利,推倒极权统治是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的共同目标。任何污名化受极权统治迫害的中国民众,任何分裂海外华人反抗极权统治力量的,无论你主观意识是什么,客观上都在帮邪恶极权统治作恶。

其实这段话,跟港人反送中时期喊出的“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手足之间“不割席”的抗争承诺,有着异曲同工的内涵。

而香港在经历了2月28日对民主人士的极端虚伪的“颠覆指控”后,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依旧在深圳一场座谈会上,说什么“一国两制不变”这种一如既往的“鬼话”。而在欧盟那边,已经发声说:2月28日的大规模“颠覆指控”事件后,证明的是“香港不再接受合理的多元政治”,一语捅破夏宝龙等中共高层伪善的画皮。

与此同时,有香港人在28日分享了一张图片,是一处看上去还未开发的荒凉院落,地点在沙头角公路的鹿颈路交界,门上一个牌子写的是“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种叫法让人不寒而栗。

因为中共关押迫害对象的设施,不是都叫监狱,也不可能叫集中营,比如针对新疆,叫“再教育营”,针对大陆法轮功学员,叫“洗脑班”、“转化班”等等。但是里面发生着的,却是人间炼狱一般的事情。

所以这个“香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个什么名堂呢?从外观上看,这里似乎是一个弃置的场所,但拍照的人怀疑,这里是可能要兴建的一个在香港的恐怖洗脑基地。这件事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世界上这么多足以名垂青史的正义不去伸张维护,得了“和平病”的美国左派,一心在搞“政治正确”的议程,特别是极左派。就像共产党心中没有造福百姓的愿望,只懂得强硬划分成分搞阶级斗争的思想。这使得现今世界上最有能力打击中共的美国,停下脚步,去做一些远远够不上“务实”二字的事情。

【众院通过《平等法》女性安全面临威胁 男的能进女洗手间】

比如,2月25日,在拜登的支持下,众议院民主党推动通过了HR5《平等法》,这个带着美妙名称的法案,看看内容,会令一些人大吃一惊。我们之前也提到过,比如,禁止因性别身份而拒绝某人使用洗手间或更衣室,比如有自认为是女人的男人,可以去女士的洗手间和更衣室,那么这个东西谁来确定呢,如果是犯罪分子这样说被阻止,那阻止他的人也要犯法咯;而且变性者可以参加女性的运动,跟女性运动员竞争,但是众所周知,变性只能改变外观,而不是深层的身体构成。

法案还允许司法介入,保护自认为的性别取向。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评价说:这个法案是在歧视美国的女人和女孩,是邪恶、不道德和令人作呕的法案。

我跟大家举两个例子,大家就知道这个法案会产生什么效果。美国部分学校,已经有行使过男女同厕的政策,美国加州一位家长,名叫帕斯查·托马斯(Pascha Thomas),她的女儿在学校的女厕曾遭到一名男生袭击,而那名男生是自认为女性的男性,所以一定要使用女厕,事件发生后,学校仍然拒绝改变政策。而这项《平等法案》推出后,这名男生的身份认定,他可以在所谓法律的保护下,继续大摇大摆走进女厕。左派把这称为“包容”。

前两年,还发生过科罗拉多州的一个面包店老板,因为宗教信仰拒绝给同性恋伴侣做蛋糕,按理讲,宗教信仰是需要保护的,但是这个法案通过后,如果这个面包店老板再因宗教信仰拒绝,就是违法了。

这项《平等法案》,即将被送入参议院表决。就连大家反感的,反川普的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目前都表示不会支持法案,因为没有充分考虑宗教因素。但离谱的是,在众议院,投票几乎是以党派划分,全部民主党都给法案投了支持票,其情状令人瞠目结舌。

而在拜登治下,无论左右,现在都开始发出或多或少的抱怨之声。比如还有一件事,白宫3月1日开始,实行新规,新闻机构的记者,每次进入白宫,要交170美元的病毒检测费用。这意味着,每名白宫记者每周要付850美元,每月3,400美元,一年则达到40,800美元,美国大大小小媒体很多,这对每天去白宫报导的小媒体记者,其实是个不小的开支。但是目前,无论大媒体、小媒体,都对这项规定提出抱怨。美国NBC的节目《周六晚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中的政治讽刺剧,也在本周六,出现了对拜登调侃奚落的剧情。

就在拜登们执政遭遇尴尬的同时,保守派年度大会CPAC在佛州奥兰多举行,与民主党不同的是,这场共和党人的大会,没有把性别问题当成重点来谈,瞄准的重点,是美国及全世界实实在在的主要威胁——中共政权。

川普CPAC演说 2024总统两匹黑马】

川普在2月28日的大会上,作为最重要嘉宾压轴出场。在他现身前,他的支持者为他塑造了一尊可爱的金色雕像带进了CPAC会场。这尊川普像,右手拿宪法,左手拿着一根魔法棒,一进场就被很多人围观,并评价说:这很酷!

很快,川普本人也抵达会场,在场外,他就受到了人们的热切欢迎。

川普以非常亲近的话语开场,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他演讲前的CPAC峰会的现场民意支持度调查中,有55%的人仍希望川普参与2024年大选,另有21%是仍在壮年的佛州州长迪桑蒂斯,第三名是南达科他美女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

而在另一项没有川普的民调中,迪桑蒂斯和诺姆则分别列第一第二,第三是川普的儿子小川普,支持度8%,第四是蓬佩奥,第五是泰德·克鲁兹,两人分别得分7%。

华人观众都熟悉的蓬佩奥,在美国主流保守派选民中,支持度暂时有限,但能排进前五,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川普暗示2024参选 批拜登亲北京 未来不让中共主宰】

但不管怎么说,川普仍然是最热门的2024人选。

“谁知道呢,谁知道呢,我可能会决定,要第三次击败他们(民主党)。”

川普在CPAC演说中,暗示了自己2024参选总统的可能,他说第三次击败民主党,是因为他也算上了2020大选,他在演说中,仍然坚持,大选是被蓄意夺走的,自己才是胜利者。川普提出,他会继续致力改善美国的大选制度,选民的身份证明制度,必须有效建立。

不过川普否定了自己会建立新党,而是建立一个更团结、更强大的共和党。同时,他也对拜登政府的《平等法案》提出批评,并且举例子证实,自己认为的法案的荒谬之处。

如果我是个教练,我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教练,哪个教练还会想雇用女性,如果他能找到一个男的变性为女人的人,去轻易的刷新一个纪录呢。

川普是说,如果法案强制允许变性者参与女性运动,那么真正的女性运动员,反而要被歧视了。

拜登的执政第一个月是历来总统中最灾难性的,他们已经证实,他们反就业、反家庭、反边境安全、反能源、反女性、反科学,在短短一个月内,我们从美国第一变成了美国最后。

川普在演说中,说自己仍然视中共为美国最大的经济威胁,并且,他坚信要对抗中共,需要把美国企业带回美国投资,把供应链带回美国,确保世界的未来还是由美国主宰,而不是中共国。

他说,拜登不想跟中共对着干,是因为他本人和家庭,跟北京关系密切。

演说中,川普仍然用他习惯的China Virus称呼当前的中共病毒,并且指出,他与支持者们的拯救美国之旅,远远没有结束。

好,我的Telegram电报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会员部分,我们全部转到了网站YouLucky上,链接我已经在留言区置顶,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关注。好,那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