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捕捉错觉镜头:狮子吞下猎豹整个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2日讯】最近,网传一张令人难以置信的狮子的照片,人们看到后先是大吃一惊,后来才明白是错觉。乍看起来,狮子似乎吞没了一只非洲大猫科动物——猎豹的整个头部。

但是,当你再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张照片实际上是一种不可思议的错觉——太令人难以置信,以致于在Instagram上引起了轰动。

野生动物摄影师赛义德‧阿尔贾法尔(Saeed Aljafar)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幸运地拍到这珍贵的一幕。该自然保护区面积达583平方英里,有850至900头狮子栖息在这里,还有大象、河马、斑马等等,还有猎豹

1月20日,阿尔贾法尔将照片发布到Instagram,并描述了拍摄时情况。

他写道:“猎豹在深夜进入了狮子的领地。”“雄狮开始追捕它们,试图将它们撵走。当其中一只猎豹坐在天际线时,狮子保持静止不动,看起来猎豹的头好像在狮子的嘴里。”

摄影师阿尔贾法尔在他整个28年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捕捉了很多野猫镜头。这次他用800毫米f/5.6镜头在尼康D5上捕捉到了这一视觉上的错觉。

他非常幸运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但是在野外看到狮子和猎豹彼此靠近并不稀奇。 《科学杂志》报导说,狮子和猎豹共同生存在非洲的热带稀树草原。猎豹保障自己安全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因此能够在极其危险的狮子领地上穿行。

实际上,科学家最近确定​​,尽管狮子很容易捕捉野狗,但猎豹生活在狮子的领地附近时,却不会像野狗一样,面临同样数量的种群减少

专家推测这是由于猎豹的独居性造成的。野狗成群出现,容易引起注意。而猎豹单独行动,不容易引起狮子的注意力。

当然,这一微妙的趋势在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也同样存在。据阿尔贾法尔的观察,很明显,狮子并不想猎豹在其领土上出现,而猎豹知道如何与狮子周旋。

据保护区介绍,生活在公园中的其它动物还有水牛、尼罗鳄、豹、犀牛和牛羚。

该保护区紧邻塞伦盖蒂国家公园(Serengeti National Park),近60年来一直是肯尼亚野生动植物禁猎区。马赛马拉(Masai Mara)和塔莱克(Talek)这两条河流经公园,为野生动物和稀树草原提供水源,这对动物的生存至关重要。

对于想目睹野生动物迁徙的游客来说,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是一个热门景点。

游客很有可能在保护区看到一些珍奇的野生动物实例,但是他们在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像摄影师阿尔贾法尔那样,捕捉到如此惊人的景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