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外卖骑手抱团维权 联盟盟主被抓
由十多个微信群组成的“外送江湖骑士联盟”,其“盟主”熊焰和多名相关网友,3月1号被北京警方抓捕,具体原因未知。外界猜测,可能是数量庞大的外卖骑手抱团维权,引起了官方不安。

苏州访民欲赴京见律师 遭暴力抓捕
2月28号,江苏访民朱永健打算乘坐火车去北京与律师见面,准备二审开庭的证据资料,但在苏州北站遭当地信访主任和十多名警察围困、殴打,阻挡他前去搭车,等火车开走后,又将他绑架到派出所,之后放回家中监视居住,限制人身自由。

辽宁访民刘丽北京上访 被关押一年多
辽宁访民刘丽去年1月在北京上访时被抓,关押在看守所已经一年多,目前,她被控“寻衅滋事罪”面临判刑,她的妹妹3月1号向新唐人求助,恳请关注刘丽的处境。

四川教师谈论中印冲突 遭学生举报被停职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唐凡丁,因在微信群议论中印边境冲突事件,被学生举报,上周三遭停职并接受警方调查。截图显示,唐凡丁在群中写有:“请不要把平民百姓的孩子派往战斗一线……红色江山应由红色家族的子弟去守护”,以及“战争均是为独裁者服务,他们说的是保护人民”等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