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 63岁男子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香港近日起开始接种来自中国大陆的科兴疫苗。据港媒报导,已有至少6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其中一名老人在接种后第二天死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一名患有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的63岁老翁,在上月底(2月26日)到官涌社区接种中心接种科兴疫苗后,于第二天出现严重不适,但他在接种疫苗前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老翁随即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但在入院后不久便不治身亡。

报导说,这名老翁很可能是香港首个因接种科兴疫苗致死的病例。不过,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对媒体称,没有证据显示,该死亡案例与接种疫苗有关,因此“暂时不用叫停(接种)”。

另外,周一(3月1日),香港再有四人在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不适症状,其中包括一名84岁老翁。目前,仍有一人在留院观察。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在一个电台节目中声称,以上4人均可能是神经反应,“相信与疫苗无关”。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也在同一节目中为“复必泰”及“科兴”疫苗背书。

2月18日,港府批准在香港紧急使用中国国产的“科兴疫苗”,以应对中共病毒疫情的蔓延。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对外表示,预计首批100万剂疫苗将于周五运抵香港,而另外100万剂由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 SE)与上海复星医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将于2月底运抵香港。

与此同时,港府也向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10亿港元,用作接种疫苗者出现严重副作用时的赔偿保障基金。

不过,香港民众对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尤其是中共国产疫苗)的积极性却很低。香港民调机构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仅有近4成受访者愿意“立即接种”港府批准使用的疫苗,其中长期病患者所占比例为51%,而非长期病患者所占比例为33%。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