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血腥镇压又传9死 19岁华裔女遗言令人动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缅甸军政府武力镇压民众街头抗议运动的手段越来越残暴。周三(3日),缅甸多个省市的军警向抗议者开枪,年仅19岁的华裔少女邓家希不幸因后脑中弹身亡。目前已知,当天至少有9人在镇压中丧生。

周三,缅甸军警继续以铁血手段镇压街头抗议。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第2大城曼德勒及实皆省等地,军警在镇压过程中都动用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在局部地区甚至使用了实弹射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目前已知,仰光市至少有1人遭枪击身亡,曼德勒市至少有2人遭枪杀,曼德勒省中部城市敏建(Myingyan)死亡1人,实皆省(Sagaing)首府则有5人死亡。

有救援人员向媒体证实,在曼德勒遭枪杀的两人,年龄分别是37岁和19岁,其中1人胸部中枪,另1人头部中枪。

当地媒体报导说,由于局势混乱,难以确定周三当天各地确切的死伤人数。目前已知至少有11人在军警镇压的过程中受伤,其中有2人分别在额头和背部中枪,命在旦夕。

据缅甸脸书社群中传出的消息,曼德勒那名19岁的死者,是一位名叫邓家希的华裔少女。在军方发动军事政变后,邓家希选择走上街头,为争取自由民主而奋斗。

罹难前,邓家希曾在脸书(Facebook)发帖称:“我是A型血,若我不幸被枪杀,请把我的眼角膜和其它器官捐献出去。”

有网友在推特上转发了邓家希的一组照片,其中一张是她生前参与街头抗争的最后身影,另一张则是她中弹后躺在担架上的遗容。

缅甸19岁华裔少女邓家希生前在街头抗议军方政变的身影。(图片来源:邓家希脸书)

众网友纷纷在网络社交平台上邓家希的照片下点蜡烛哭祭,对她为了国家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有网友留言说,“安心的去吧,我们会继续奋斗。”有网友发帖称,“若有来世,希望这朵美丽的花能开在平静的土壤上。”还有网友呼吁联合国对残暴的军政府采取制裁行动,留言质问“缅甸人民的命不是命吗?”

推特用户KOKANG OF MYANMAR周三转发了多张照片,谴责实皆省军警当天枪杀了6人,还把示威民众的遗体像拖猪狗一样的拖走,对死者没有起码的人道主义尊重。该网友还呼吁国际社会介入缅甸局势。

(推特网页截图)

这位网友转发的另一张照片,展示了一名19岁的少年被枪杀后的遗容。帖文称,这名少年并没有参加抗议,只是个浇水的小伙子,却被军方“无缘无故枪杀”。

(推特网页截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