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6.3强震 百栋建物受损 民众千钧一发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希腊中部于当地时间3日中午12时15分发生规模6.3强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造成上百栋建筑受损,仓皇逃跑的民众纷纷涌上街头,但官员表示尚无伤亡通报。

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Athens Geodynamic Institute)指出,这起地震的震央位于希腊中部城镇伊拉索纳(Elassona)南方20公里处。

希腊地震学家卡拉撒纳希斯(Vassilis Karathanasis)告诉国营电视台,希腊全国各地都感受到地震摇晃。

中央社报导,的撒利大区(Thessaly)区长艾格拉斯托斯(Costas Agorastos)在震央附近的达马西村(Damasi)告诉法新社:“初步估计有100栋建物受损,我们尚未接获有人受伤的消息。”

2021年3月3日,希腊中部发生6,3级强震,一名妇女走过受损的老建筑。(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区内传出数起在千钧一发之际侥幸逃生的故事。邻近达马西村的梅索荷里村(Mesochori)有一名残疾老人房屋倒塌,所幸他幸运获救。

达马西村有学校学童躲在课桌底下,随后平安离开教室。学校对街一栋石屋的正面墙壁倒塌,残骸散落至街上,但屋顶还留着,可以看到屋梁上挂着一盏吊灯。

中午主震袭击中部城市拉里萨(Larissa)附近后,还发生多起余震,让这个鲜少遭遇严重地震的区域陷入恐慌。

民防单位也通报区内发生山崩。当局正在评估是否有进一步灾情,并派出直升机搜索区内有无人员需要援助。

2021年3月3日,希腊中部发生6,3级强震,一名男子照看他的汽车。(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3日,希腊中部发生6,3级强震,达马西村居民聚集在足球场。(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3日,希腊中部发生6,3级强烈地震后,一对父子查看受损的房屋。(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3日,希腊中部发生6,3级强烈地震后,一名男子从受损房屋中搬出自己的物品。(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