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人倒地不停抽搐无人理 网民:怕碰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一位老人在楼梯上突然倒地不起,不断抽搐。不少人路经此地却无人伸手施救,甚至有人拿出手机拍摄后就离开,此事引起网民热议。不少人都批评路人太冷漠,就算不敢扶起老人,至少要帮忙报警。也有网民认为,路人担心被“碰瓷”,扶起老人后反被诬告勒索。

从网络视频可见,3月2日,在四川攀枝花市星瑞时代广场附近一个地下通道的路面出口,一名老人摔倒在楼梯上。由于他的四肢不断抽搐,头部向下,稍一不慎老人就会滚落楼梯,非常危险。然而,至少10名路人经过,却都只是看了一眼老人就离开了,还有人故意绕路避开老人,附近驻足的人亦只是冷眼旁观。甚至有人拿出手机拍摄老人状况,随后转身离开。

视频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不少人都批评路人“太冷漠,就算不敢扶起老人,至少要帮忙报警”、“居然装作没看到就走掉,还是个人吗?”“拍完就走的最过分,这样没有法律责任吗?”

但也有网民认为路人可能另有考量,为避免反遭敲诈只能冷眼旁观,“先前不是才有人好心把摔车的老人送到医院,结果反而被索赔吗?”“太多碰瓷、忘恩负义的负面案例,让人变得只想保护自己。”

也有自称是目击者的网民指,事发时老人突然倒地,片段中黑色衣服的女子经过后没有走远,而是跑过去把附近的警察喊过来帮忙。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