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林夕赞赏赠歌 晴天林:苦中作乐为港人打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自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有人选择用歌声来表达出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守护香港的共同心声。网路唱作歌手晴天林用二创歌词的作品,唱出这一代香港人的心声,引起广泛共鸣。就连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都公开赞赏,点名要晴天林演绎自己的作品。

网路唱作歌手晴天林:“林郑啊,你带上口罩吧,武汉菌我劲怕,我最怕听到普通话。重点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封关。这首歌是去年二月叫她封关,到现在都还没有封。”

晴天林,用既有旋律二次创作出贴近时事的新词,拍成MV短片,在网上点击量高达数十万,甚至高过许多传统定义下的当红歌手。被香港名作词人林夕公开赞赏,点名要他重新演绎自己未曾发表过的作品《儿歌》。

网路唱作歌手晴天林:“自从‘反送中’之后,香港的年轻人其实关注政治多很多,真的多很多,以前真的很少这样的,社会这么多人讨论这些东西,但现在就看得出来年轻人会关注(政治)多很多这些问题,所以我的歌还有人听,其实如果你不关注政治的话,其实不会听我的歌的,对吧?”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港人承受很大压力,也有歌手被捕,晴天林说,越害怕就是中了中共的计,反而更要学会苦中作乐,用另一种方式去化解,继续过生活。

网路唱作歌手晴天林:“因为太多事情发生,就是每个礼拜都有新的事情,现在是可能隔两天就已经有新的事情,如果你再原创歌可能就会不够时间做,首先。还有二创歌,第一个是时间可以快一点,因为本身有一个曲在那里,还有二创我觉得有一种特别的特征在那的,其实就是它会令你想起之前的那首歌,你又怎样去呼应现在这首歌,就是有一种好像很特别的呼应这样,就好像呼应回旧的那首歌,旧的那首歌又呼应回我创作的新词。”

晴天林目前创作了近上百首的二创歌词,受限于版权制度,他无法从高点击量获取收益,但他笑称自己并非以此维生,也会继续用音乐,为香港人加油打气。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