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国安战略指导方针》 加强美国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美国政府,周三公布了《国家安全战略中期指导方针》,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国安战略指导。其中,提到中国是唯一有潜力挑战国际体系的国家,美国需要加强自身优势,来应对与中国的竞争关系,同时制定国际规范。来看报导。

周三,白宫公布的《国安战略中期指导方针》指出,中国是唯一有潜力综合经济、外交、军事和科技实力,挑战稳定而开放国际体制的国家。

报告说:“《国家安全战略中期指导方针》将加强美国的持久优势,使我们能在和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战略竞争中占优势。从长期来说,美国要战胜越来越强势和威权的中国,最有效的方法是投资我们的人民、经济和民主。”

报告还说,美国通过恢复信誉和全球领导地位,确保由美国而不是中国制定全球规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发表讲话,表示美中关系是本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美国将在必要时对抗中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在必要时保持竞争,在可能时进行合作,在必要时进行对抗。”

白宫发言人莎琪当天在新闻会上说,《中期指导方针》传达了政府国安政策的重点。

白宫发言人莎琪:“该指导方针旨在传达(拜登)政府的战略,以及国安政策的重点。它描述了美国今天面对的、变化了的战略格局,并重申我们持久的核心国家利益。”

白宫完整报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