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院续审47人国安案 只准15保释突又全部撤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香港47名民主人士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3月1日开始接受马拉松式庭审,但历经4天只有15人获准保释。而在控方要求复核后,国安法官又收回保释,引发法庭内外不满。

3月4日,西九龙裁判法院的庭审又进行了一整天。法官苏惠德当晚宣布,案件延至5月31日再审,称要让警方进一步调查。

另外,法官裁定谭文豪、李予信、施德来、张可森、伍健伟、郭家麒、柯耀林、林景楠、吕智恒、郑达鸿、杨雪盈、何启明、刘伟聪、黄碧云及彭卓棋等共15人获准保释

其他32名被告未获保释,包括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点名要严惩的黎智英、戴耀廷、黄之锋等人。其中,戴耀廷自动撤回了保释申请。

不过,香港律政司随后针对上述15人的保释决定提出复核申请。苏惠德同意了律政司要求,决定让15人在48小时后到高等法院原讼庭处理复核申请。这意味着,所有47人当晚还要继续还押。

此消息引起法庭外声援民众的不满,也有被告家属在庭上崩溃痛哭。

当天法院外聚集了数百名等待结果的民主支持者。期间有民众歌唱“反送中”名曲《愿荣光归香港》,并不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释放义士,还我公义”等口号。警方一度打出紫旗,威胁民众“可能违反港区国安法”,并对部分民众拍照,但都未吓退这些支持者。

该法庭从3月1日起就逐一听取47名被告的保释申请。这场马拉松式的审判已持续4天,期间先后有6名被告晕倒或不适送院,还有许多被告没机会更衣洗澡,被质疑有违人道。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