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庄换届选举 当局操控选票 恐吓逼退候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中国农村的村干部普遍由“直选”产生,这种“政府主导下的村民自治”,被中共官媒吹捧为“中国特色的民主”,其实普遍黑幕重重。广东省田屋村近日进行村小组换届选举,一名为村民维权的候选人竟遭黑白两道恐吓,被逼离家避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东惠州三栋镇上洞村辖下田屋村,本周二(2日)进行村小组的换届选举。该村党支部书记为了确保上一届的官派小组长顺利连任,公然勒令另一位名叫田瑞娣的村组长候选人退选。由于田瑞娣曾替村民维权,因此竟遭黑帮恐吓,警方也找借口要传唤她,逼得这位候选人不得不离家避祸。

当地维权人士陈田周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证实:“姓田的女士,现在被黑白两道威胁。当地派出所要抓她,她躲起来了。”

陈田披露,当地政府派了无数工作人员到村内“挨家挨户做工作”,劝说村民们不要投票给田瑞娣。官员们还做手脚,把她已经获得的50张选票作废。现在,田瑞娣和她的竞争对手各自都只有70多票,没有达到至少100票的标准,所以过几天村民们还要重新投票。

据报导,田屋村共有300多位村民,其中大约200人有选民资格,而村小组副组长田瑞娣这次打算竞选组长。

上周末,田瑞娣突然在网上发表视频短片,揭露今年2月19日上洞村委会召开田屋村小组换届选举参选人员会议时,田屋村的村书记张新华要求自己退出村小组长选举资格。她在视频中对村里的父老乡亲说:“这是破坏选举制度,颠覆国家现行制度的违法行为。他非法剥夺公民被选举人资格。”

田瑞娣还对现任田屋村小组长田新伍作出了批评,斥责田新伍担任村小组长多年却没有依法进行村务公开,凡事他一个人说了算,村民根本无法了解村里的收入状况和支出情况。

田瑞娣指控田新伍在征地拆迁赔偿方面与个别村干部暗箱操作,不让其他村干部和村民了解征地赔偿的真实情况,最后只有田新伍与另一人被拆除的违建有赔偿,而其他村民的违建被拆除却没有任何补偿。她还指控该村的一千多亩山地被非法侵占,导致村民损失了山租款一千多万元。

随后,田瑞娣就受到了黑帮人员的恐吓,警方也扬言要传唤她。她被迫从周二起离家躲藏,目前无法联络。

田屋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周二那天的选举才进行到下午2点,投票还未结束,官方就强行开票,村民们不能接近大房间里的大屏幕,派出所的警察堵住门,不让村民进去查看验票情况。

报导指出,中国农村的基层干部选举常常被揭发出各种舞弊行为,买票、阻挠维权村民参选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地区的村委会主任都是由镇政府指定的候选人担任。

(责任编辑:竺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