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人权投诉 澳洲媒体停播中共官媒节目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近日,在收到人权投诉后,澳洲主要免费电视网络之一——澳大利亚特别广播服务公司(SBS)表示,暂停播放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和中共央视(CCTV)的节目。

据路透社周五(5日)报导,SBS发言人表示,周六将不会播出CCTVCGTN的节目,因为SBS已经收到一份投诉,目前正在审查。

“鉴于该投诉引发的严重担忧,以及所涉及的材料的复杂性,在我们对这些服务进行评估的同时,我们决定暂停播出中共在海外的官媒CGTN及央视的新闻。”SBS在一份声明中说。

SBS新闻网站上的一篇报导说,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因CGTN “严重违规而吊销其牌照后,关注亚洲人权的国际非政府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致函SBS表示,中共央视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播放了约56人的“电视认罪”,这些节目涉及提取、包装和播放对处于胁迫和酷刑条件下的被关押者的逼供及其虚假供词。

SBS是一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运营着5个电视频道和7个广播网络,为澳大利亚人提供多语言和多元文化的广播和电视服务。SBS国际新闻节目《世界观察》(World Watch)中包括 15分钟的CGTN英语新闻和30分钟的CCTV普通话新闻。

SBS的举措正好是在澳中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做出的。目前,澳中关系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澳大利亚已经采取行动,限制与中共有关联的个人、组织和技术公司在该国的影响力。

澳大利亚还禁止与中共有关联的企业收购本地的两家公司,并正在审查中共过去的一系列投资。中共则制裁澳大利亚一系列出口产品,从粮食、煤炭到葡萄酒和龙虾。

媒体工作者也受到牵连,澳籍华裔记者成蕾已于2月5日被中共正式逮捕。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对外国新闻机构进行严厉审查,今年初又全面禁止了英国的BBC。现在,国际媒体开始回击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