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解决补贴争端 美欧暂停互征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周五,美国和欧盟达成协议,暂停双方因长年的飞机补贴纠纷,而向对方加征关税的行动,寻求透过谈判,解决争端,并表示任何长期的解决方案都需要处理中国的竞争问题。

美国和欧盟向对方数十亿美元的商品停止征收四个月的报复性关税,包含欧盟出口到美国的75亿美元产品,包括飞机、葡萄酒和果酱、咖啡、奶酪、猪肉、螺丝起子等工具。

以及美国出口到欧盟的40亿美元产品,包括飞机、烟草、红薯、伏特加酒、拖拉机等。

双方的联合声明中说,除了有效的支持措施和执行外,还将包括“解决来自新进入者,非市场经济体,如中国(共)扭曲贸易的做法以及其带来的挑战。”

在宣布暂停关税前,美国总统拜登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打了电话。

白宫表示,拜登强调了对欧盟的支持以及对振兴美欧伙伴关系的承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这对大西洋两岸的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是未来几年经济合作的非常积极的信号。

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正式公告发布,关税暂停就会生效。

周四,美国和英国,也同意暂停征收与贸易纠纷有关的报复性关税四个月,利用时间解决争端。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