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湾凤梨 中国产地价格翻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中共宣布3月1日起禁止进口台湾凤梨(大陆称菠萝)。3月4日,中共央视报导,广东省徐闻县菠萝产地价格暴涨

央视报导称,今年徐闻菠萝市场需求大增,当地农民正忙着采收。报导又称,当地菠萝田间收购价已从去年的每斤1元多(人民币,下同)上涨到每斤2.8元至3元。有种植户表示,这是“30年来最高的价格”。

而同日陆媒“头条新闻”报导,当地罐头食品加工厂的厂商表示,当前徐闻用来制作罐头的菠萝田间收购价从去年同期的每斤3、4角上涨到每斤1.2元甚至2元。

报导称,菠萝价格高涨是因为当地产量下降一半。但许多中国网友认为,可能和禁止台湾凤梨进口有关:“台湾凤梨本来就比大陆好吃,现在把台湾凤梨禁了,大陆黑心农商抬高凤梨价格”,“那边一禁这边马上就涨价,还是熟悉的套路。”还有网友表示,不论价格怎么涨起来的,最后买单的还是消费者。

据中新网报导,徐闻县年产菠萝70万吨,产量居全国第一。报导没有提到今年产量下降,反称因气候影响,今年菠萝口感更甜。

上海“界面新闻”3月3日报导,因禁止进口台湾凤梨的影响,在大陆最大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拼多多”上,“徐闻菠萝”的24小时搜索量比去年增长11倍。

据公开资料,中国每年从台湾进口菠萝约4.5万吨。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