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波音-空客补贴争端 美欧暂停惩罚性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周五,美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同意暂停互征惩罚性关税4个月,并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引发这轮关税战的波音-空客补贴争端

美国总统拜登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3月5日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同意彼此暂停总额高达115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为期4个月。

这些惩罚性关税由美国波音公司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补贴争端引发,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增收关税,欧盟则对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了关税。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与欧盟要紧密合作应对疫情、经济复苏及与共同价值观相关的问题上互相协调,包括中国、俄罗斯等问题。

冯德莱恩则在推文说,“这是欧美关系的新起点。我们将致力于解决这些争端。”

双方同意通过谈判在世贸组织体系内解决航空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纠纷。

波音与空客两家公司随后也发声明,对此项决定表示欢迎,并希望谈判结果能为该行业带来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丶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