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2月逮捕近10万 美或临新边境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美国南部边境再临危机,疫情下,非法移民不断压境,2月逮捕的非法越境者创15年来最高。来看报导。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2月份美墨边境逮捕了近10万名非法越境者,相比1月逮捕的7万8千名非法移民,增加了28%;创2006年以来2月份的最高逮捕纪录。

其中无人陪伴的非法越境儿童,根据美国边境巡逻队的数据,1月份边境安全人员逮捕了5,700名。CBS新闻获得的数据显示,2月份仅美国政府管理的边境庇护所已经收容了超过7千无人陪伴的儿童非法移民。

拜登上任后,立刻推翻了川普时期的多项边境和移民政策,承诺建立一个更人道的移民系统。共和党人警告,拜登政府的作法是在鼓励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美国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五(3月5日)致信拜登,要求就美墨边境不断加剧的非法移民儿童涌入问题会晤商讨。

来自德州的(第28选区)国会众议员亨利·库埃拉(Henry Cuellar)警告拜登政府,南部边境可能在几周内、甚至几天内就会爆发危机,“无所作为是不行的。”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