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余茂春寄语拜登政府:美国和中共是生存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谈到对华关系时说,中共是美国严峻竞争对手。对此,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顾问余茂春,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希望拜登政府能认识到,中共不会用和平的方式和美国竞争,美国和中共之间是生存竞争。

2月4号,美国总统拜登在首次外交政策讲话中,认为中共是美国严峻的竞争对手,而且不排除在符合美国利益前提下和北京合作。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还将直接应对在繁荣、安全和民主价值观方面的挑战,来自我们最严峻的竞争对手中国。”

余茂春表示,希望美中关系不要回到以前的状态。拜登政府要认识到,中共的目的是取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秩序。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顾问余茂春:“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拜登不要再返回之前,只是简单的维持美中关系,只是为了互动而互动,美中关系必须得有目标。我们必须要意识到,中共不会以和平方式与我们竞争,我不知道(拜登说的)‘严峻的竞争’是什么意思,严峻竞争其实就是中共体系迟早把我们永远消灭掉。我们用的词叫“生存竞争”,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同意我对严峻程度的定义。”

中共政府为国际社会设立了很多红线,如香港、台湾、新疆等。余茂春表示,中共想要显得很强大,在国内欺凌中国人民,并把欺凌延伸到国际和外交上,已经形成习惯了,只要批评中共,就成了越过红线、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顾问余茂春:“世界必须要觉醒,这其实是欺凌。我们不能够认可中共的这种红线。我想说的是中国的红线实际是中共的红线,仅此而已,这种红线不是根据国际法,也不是根据国际公约,中共在这些国际法上都签过字,但从不执行。”

余茂春说,中共的红线遇到国际抵制,特别是美国的抵制时,也会不断变换。如果美国屈从中共的感受,美中关系只能走入由中共主导的恶性循环。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顾问余茂春:“他们(中共)一直说国际船只特别是外国军舰不能穿越台湾海峡,这是中共的红线,你不要去踏红线。川普政府基本上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只要是合法的,符合国际法的,我们就有权利去通过那个海域,即使中共政府说这是红线。我们做了。我们几十次派战舰穿越台湾海峡,我们的盟友也跟进,做了同样的事。”

余茂春说,川普政府在很多事情上不理睬中共的红线,按照国际准则行动,为美国赢得了国际声誉和盟国的信任。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顾问余茂春:“国际社会应该有应有的红线,我们必须要求中共去遵守这些红线。”

余茂春希望拜登政府能够认清中共的心态,在对华政策上,继续以美国利益为重。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