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边境人贩和毒品 德州启动“孤星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自一月以来,通过美国南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外国人数量激增。在拜登政府无所作为的情况下,南部边境州之一的德克萨斯州,宣布进行一项特别行动,解决边境危机。

德克萨斯州长阿博特(Gov. Greg Abbott)和德州公共安全部(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周六联合推出一项名为“孤星行动”(Operation Lone Star)的项目,州政府将调遣德州国民警卫队兵力,前往边境“高危地区”,来阻止贩毒集团和人贩子,将毒品和人口运进德州。

阿博特指出:“南部边境危机持续升级,是因为拜登政府拒绝保护边境安全,并向非法移民发出邀请。”

拜登上台后修改了一系列移民政策,包括撤销将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护议定》(MPP),而是允许寻求庇护者进入美国等待;暂停对非法移民的遣返;停止建造边境墙;并恢复了把非法移民“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做法。

德州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克伦肖(Dan Crenshaw),跟随德州公共安全部的直升机,环视南部边境的情况,并拍到非法移民成功越境的景象。

美国国会众议员 Dan Crenshaw:“只在一个边境检查站(Rio Grande City Station),就拘押了6000个非法移民。根据现在的趋势,下个月他们估计人数就能翻一倍。”

根据路透社报导,2月份美墨边境逮捕了近10万名非法越境者,相比1月逮捕的7万8千人,增加了28%;创下2006年以来2月份的最高逮捕纪录。

克伦肖指出,人口贩子在边境危机当中扮演重要角色,参与儿童和劳工等多种形式的人口走私。

美国国会众议员 Dan Crenshaw:“他们(人贩)知道怎么干扰边境执法人员,不付钱移民也根本就不可能穿越边境,他们不让,他们也有人在美国这边监控移民,他们有一套完备的系统。”

在这些非法越境者中,无人陪伴的儿童格外令人担忧。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预估,今年将有大约11万7千名无人陪伴的儿童经由人贩和贩毒者之手进入美国。而在拜登进入白宫后的第一个月,由政府监管的边境庇护所已经收容了7千多独自越境的少年儿童。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