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平视世界”引热议 王丹:有点散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习近平日前出席政协联组会议时声称,中国人如今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共)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习近平此言一出,引发网路热议,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讽刺说:“不过有点散光。”

3月6日下午,习近平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议时声称,中共的抗疫斗争再次说明一个道理,在“举国体制”下,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

有政协委员建议,要向青年学子讲好中共防疫的所谓“大思政课”,将防疫的案例融入学生教材。习近平对此建议表示赞许,还要求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

习近平说,现在这一代中国年轻人也在变化之中,心态、思想也在改变。“70后(指1970年代出生者)、80后、90后、00后,他们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也不像我们当年那么土了”。

习近平的“平视世界”言论引发网路热议,身在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贴文称,习近平说“中国人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我就补充一句:“不过有点散光”。

不少网友在王丹的贴文下留言回应,嘲讽说:“不过有点散光,和一堵墙挡着。”

“但是,得用VPN翻墙才能平视。”

“其实那个‘平’是习近平的平,意思是中国人只能用习近平的眼睛来看世界~~”

“丘吉尔说:‘狗仰视人、猫俯视人,只有猪平视众生。’”

“打趴世界就是平视世界!用疫毒攻略,用疫苗操控!”

“没有人会刻意看不起中国人,是共产党独裁专制无人权,让世人唾弃。”

近年来,中共的战狼外交,令国际社会反感。因孟晚舟事件,中共报复性抓捕2名加拿大公民,激起加拿大民众愤慨。

中共外长王毅去年9月访问欧洲,威胁恐吓正在台湾访问的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要“付出沉重代价”。引发欧洲各国强烈反弹,法国、德国与捷克外长纷纷谴责王毅太“过分”。

德国外长马斯当面正告王毅,尊重国际伙伴才是应有的态度,“威胁恐吓在欧洲没有容身之处”。

去年年初,中共隐瞒中共病毒疫情信息,祸害全球,导致大瘟疫扩散至全世界,截止目前已有上亿人感染,超过250万人死亡,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中共因此遭到多个国家追责。

澳大利亚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中共为此对澳洲实施关税报复,限制澳洲葡萄酒等产品进入中国。多国民众声援澳洲,大量购买澳洲的葡萄酒。

近期,中共在南海、东海频频发动军事挑衅,遭到越南、菲律宾、日本等国家抗议。日本政府近日宣布,若中共海警船入侵钓鱼岛,日军可以开火。

路透社2020年10月22日曾引述分析说,中共的“战狼外交”弄巧成拙 ,令其填补美国老大哥空缺的梦想破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