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密如丝 韩国刨冰看起来像米粉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对很多人而言,在夏天吃刨冰是一种享受。在韩国就有一种刨冰状如细丝,看起来像一根一根的米粉,很有特色。这种冰品与食物的相似程度,可能跟意大利的意大利面冰淇淋有得比。

韩国首尔,有一家名叫Tiravento的咖啡店。该店除了出售一般冰品和甜点之外,也提供自行研发的线团刨冰(Shiltarae bingsu),它的外观酷似米粉或细的面条,不仔细看很可能会看错。

由Tiravento开发的机器会将各种口味的冰块刨成一根一根的细丝,堆叠在盘子上,如果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和切成小方块的米糕,那就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冰品。

尽管人们传统上使用汤匙食用刨冰,但Tiravento也提供刀叉工顾客享用这道冰品。顾客可以先用刀子将一根一根的细丝切成好几等分,再用叉子叉起来吃,就像在吃炒米粉一样。

这种细密如丝的线团刨冰,口感就像龙须糖般,一放入口中,绵密冰丝便在口腔中化开,无须咀嚼,就能与唾液融合,满足舌尖馋意。

这种刨冰本身就含有很多牛奶,具有多乳脂的质地,而且有多种口味,包括:绿茶、咖啡、牛奶和乳酪等。

Tiravento并非首尔唯一一家出售线团刨冰的冰店,另外有一家名叫Koyo的冰店也有自家版本的线团刨冰,但其名称不同,外观也比较粗一点,看起来像是荞麦面。

点击这里可以看相关短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