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威慑计划:让中共主动放弃武统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近日,美军印太司令部向国会提交了一份预算报吿,表明该司令部计划加强美军的四种军事能力,并以此警告中共当局,“使用武力达到目标的代价实在太高”,不要轻率尝试。中共党媒惊呼,这份报告实际上就是“威慑中国”。

据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周刊报导,印太司令部近日向国会提交了《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预算报告,要求国会在2022财年给这项计划拨款高达46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共计为实施该计划投入273亿美元。报告表明,印太司令部计划使用这273亿美元来加强美军在以下四方面的军事能力:

其一,防御能力。计划购买更多更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并部署在南海的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罗织起更密实的反导网。

其二,监测能力。在太平洋的关键位置建立雷达站,部署更多更强大的雷达监测设施。例如,在位于太平洋岛国帕劳的基地部署战术多功能雷达。

其三,打击能力。加强在南海第一岛链关键节点上的精确打击能力,而且是能够“承受敌人先发攻击”的分散式打击能力。报告特别提到,要加强部署射程在500公里左右的精确打击武器。有媒体指出,从美军的角度看, 500公里的射程刚好可以打到中国大陆。

其四,强化后勤补给和盟友体系。报告提到,拟在印太地区修建新的训练基地,增加新的通讯卫星,改善后勤和维护能力,增强装备、弹药、燃料等物资的提前部署能力,以及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盟友和伙伴的防御安全能力与合作。

对此,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文惊呼,美军印太司令部向国会提交的这份报告,虽然题为《太平洋威慑计划》,但实际上就是“威慑中国”。

该文分析称,这份报告表明,美军正在以中国(中共政权)为假想敌的作战推演中“查漏补缺”,计划把军事资源集中于关键的军事能力缺口上,提升美军的陆基远程打击能力和战区导弹防御能力,加强对远征机场和港口基础设施以及燃料和弹药储备的投资,籍此提升美军在印太地区对中国大陆的威慑能力。

此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3月1日公开表示,美军要增强军事能力以及在印太地区的威慑力,因为“我们必须让北京相信,使用武力来达到其目标的代价实在太高”,要让中共当局明白,共军在军事上不可能赢过美国,所以不可以轻率的去尝试。

有观点认为,美国军方近年来愈来愈倾向于认为,中共采取武力方式并吞台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此这次美军推出的《太平洋威慑计划》,主要意图就是打击中共“武统台湾”的企图以及在南海的军事扩张野心,加大对中共当局的威慑力度。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