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军营连环爆 死亡攀升至98人受伤615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位于非洲中部的赤道几内亚最大城市巴塔市(Bata)7日发生军营一连串爆炸事故,据卫生部8日统计,至今死亡人数攀升至98人,另有615人受伤。目前,志工持续于瓦砾堆中搜寻罹难者遗体,政府呼吁国际伸出援手,协助搜救与重建。

赤道几内亚国防部表示,赤道几内亚沿岸城市巴塔市(Bata)的恩科安托马军事基地(Nkoantoma Military Base)7日发生火灾后,引发一连串爆炸大火。现场宛如战场,特种部队、宪兵和他们的家人都住在营区内,附近民宅也受到波及。

救援人员和平民忙着从烟雾弥漫之处把尸体搬出来。

路透数报导,赤道几内亚卫生部表示,死亡总数已经累积到98人,是稍早统计31死的3倍以上。伤者的部分,目前有299人仍在住院。

赤道几内亚国营电视台表示,有3个孩童获救时仍有生命迹象,他们随后被送往医院。

统治赤道几内亚42年的总统奥比昂(Teodoro Obiang Nguema),将事故归咎于当地农民焚烧残梗,以及对营区弹药库“疏于”监督。

赤道几内亚人口有140万人,大多数都生活在贫困之中。该国政府呼吁国际伸出援手,协助搜索、救援与重建工作。

西班牙外交部长龚萨雷斯-拉雅(Arancha Gonzalez Laya)在推特上说:“巴塔昨天(7日)发生毁灭性爆炸…西班牙将立即送出人道援助物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