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煞风景 香港龙脊现“三指魔爪”疑摆风水阵

石澳龙脊惊现诡秘“风水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位于香港石澳郊野公园的“龙脊”山头,不管是山景、海景都很壮丽,是很多港人散心、远足的首选。不过,近日,有登山客在龙脊发现一座近1.7米高的疑似“魔爪风水阵”旁边有大量木柱包围,恍如布下“风水阵”,令人费解。

这个雕塑,外型像一只只有三根手指的动物前爪,表面涂有闪亮保护层,爪的掌心刻上古怪的符号,材质推断由木制成,旁边被25条约1米高的木柱包围。

登山客批评雕塑宛如“魔爪”、“大煞风景”,认为破坏自然景色,因此希望政府可尽快安排拆走。

有网民指出,香港不同地方曾出现“龙头”、“龙身”及“龙尾”的雕塑,有关“魔爪”极有可能是“龙爪”。有网民推断该建筑与风水有关,认为非常“邪门”。另有人形容整个像“白骨爪”用来压制香港。

位于香港石澳的“龙脊”山头,近日,出现一座近1.7米高的疑似“魔爪风水阵”旁边有大量木柱包围。(视频截图)

日前,香港渔护署承认“魔爪”由署方制成及设置,称是“试验”的摆设,审视后认为与附近自然环境并不配合,故8日已移除有关摆设。

但网民不买账,对渔护署回应这次“试验”浪费公帑,说“用木桩钉几张木凳给人坐下多好啦!”

香港“龙脊”曾获旅游指南《孤独星球》选为“香港最佳远足路线”之一,也获得旅游网站推荐为“香港岛五条新手远足路线”。根据旅游发展局网页,龙脊登山步道全长约8.5公里,难度属“中等”,整条行程需4小时。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