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接种疫苗 累计4851例不良反应 11例死亡案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韩国自2月26日开始接种中共病毒疾病疫苗,至今传出多起接种后不良反应的案例,接种推进团队9日表示,昨(8)日新增了936例此类案例,累计已达4851例。

据《韩联社》报导,在昨日新增的不良反应案例中,有10例为严重过敏反应,924例是头痛、发烧、恶心和呕吐等轻症,另外则有两例死亡,这2例死亡病例死因与疫苗的关联尚未得到确认。

韩国实施疫苗接种已累计11例接种后死亡案例。防疫当局8日表示,专家初步判定8例死因与疫苗无关,其余3例仍调查中。

韩国自2月26日开始接种开始,已接种38万3346人,通报出现不良反应案例累积4851人,多数为头痛、发烧等轻微症状。

由于韩国所接种的疫苗绝大多数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AZ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案例中有4821人接种AZ疫苗,占总数的99.4%,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者仅有30人。

在韩国当地部分制造业工厂爆发疫情后,韩国政府立刻清查有外劳的1.2万个工作地点,京畿道(Gyeonggi Province)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要有约8.5万外劳依序接受检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